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慧医疗三要素:模型、感知和大数据

智慧医疗可以从三个层面定义,即模型、感知和大数据
资讯频道文章B
智慧医疗认识有待深入
       医疗卫生与每个人的生活休戚相关,目前诸如电子病历、在线监测、数字化医院、远程会诊等一些智慧化医疗技术应用层出不穷,并开始惠及大众。从产业划分来看,智慧医疗是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国内的智慧医疗还处在概念阶段,大家对智慧医疗没有达成共识。“都是智慧医疗,又都不是智慧医疗”。
       目前不少企业都有涉足卫生医疗行业,都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并且对外都宣传自己的系统就是智慧医疗系统。其实实际情况并不是这样。智慧医疗系统是一个庞大的、科学的、精细化的管理系统,是不可能单独由一家企业来完成,因为它涉及到的系统太多,如有负责医院业务的HIS系统,有负责视频监控的IVMS系统,有负责节能楼控的智能楼宇系统等等,它是需要负责医院各个方面的厂家一起努力,来共同规划和开发的一套系统。
       目前一批安防行业领军企业,已经在医疗卫生行业拥有一定的积淀,但接下来还将进一步加大医疗卫生行业的研发投入,更加深入地挖掘和理解用户需求,让系统更实用、更好用,为我国的医疗卫生行业健康、持续发展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落地之前需解“三问”
       目前而言,大家还没有对智慧医疗提出一个很清晰的定义,就是什么是智慧医疗。没有清晰的定义就没有清晰的操作,所以智慧医疗应用在落地过程中需要搞清楚三个问题:什么是智慧医疗?智慧医疗有什么好处?如何来建设智慧医疗?
       首先解决智慧医疗的定义,让大家对智慧医疗有更加理性的认识,而不仅仅只是一个概念而已。接下来就要理清楚智慧医疗带来的好处,包括带给医院的好处、带给病患和家属的好处等等,这样大家就会积极推动智慧医疗的应用。最后需要解决的就是如何来建设智慧医疗系统,从医院和相关机构的角度出发,构建一套实际可行的建设方案。从理论到益处再到方案三个角度出发,从根本上解决医院和相关机构对于智慧医疗的顾虑。

智慧医疗体系三要素
       智慧医疗系统就是利用大量的感知设备来为系统提供原始数据,再根据已有的模型对数据进行处理并作出智慧的判断。因此智慧医疗可以从三个层面定义,即模型、感知和大数据。模型为医疗卫生行业提供专用的处理机制,感知为医疗卫生模型提供原始信息,大数据为整个智慧医疗提供有力支撑,三者共同构成智慧医疗的体系。
       目前随着物联网、云计算、云存储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为智慧医疗系统带来了技术基础;各家大型企业也在积极开发智慧医疗的模型,为智慧医疗系统带来了框架基础;广大医院、病患、家属和管理部门对于智慧医疗系统的需求也非常迫切,为智慧医疗系统带来了市场基础。因此智慧医疗是未来一个不可逆转的发展趋势,我们将智慧医疗的定义、优势和怎么建的问题解决,那么智慧医疗系统将不再只是一个纸上谈兵的系统,而是一个实实在在改变众多人民生活习惯和生活水准的系统,也才是我们真正想要的系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