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自动驾驶汽车将彻底改变智能交通

由于自动驾驶汽车正在慢慢成为ITS的一部分,我们所了解的交通法规和法律在未来十年将有可能发生巨大的变化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期,汽车制造商如福特、宝马、奥迪及其他一些制造商发布了新型的半自动驾驶汽车。对此,专家预测全自动驾驶汽车将在未来十年内面世。一旦技术达到完全成熟,将不再需要人员驾驶。通过利用改进的传感器和摄像机,自动驾驶汽车将通过未来的车辆与车辆之间以及车辆与基础设施之间的通信彻底改变智能交通系统(ITS);通过利用集成的网络,汽车将能够与汽车、周边基础设施和系统本身进行通信,有效地减少事故数量;通过加快车辆流动性减少在交通上的时间和能源,并降低燃料废气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造成的污染。目前,谷歌走在无人驾驶汽车研究和测试的最前沿,自2013年4月起已创下超过400,000英里的无事故记录。
       据美国无党派智囊机构伊诺交通中心(Eno Center for Transportation)的报告“Preparing a Nation for Autonomous Vehicles: Opportunities, Barriers, and Policy Recommendations”称,即使只有10%的采用率,自动驾驶汽车也有可能为美国经济每年节省至少250亿美元,而且基本上可以避免50%的事故和有关伤害。根据其估计数字,如果道路上10%的车辆是自动驾驶汽车,则每年可能会减少211,000起严重事故和1,100名人员死亡。为了消除由于人为失误而造成的所有事故,高达90%的车辆需要实现自动驾驶,可以用来防止此类事故的一种技术是防撞系统。据MarketsandMarkets称,防撞系统的应用目前处于利基阶段,随着车辆与车辆之间以及车辆与基础设施之间的通信技术逐步改进,未来五年内它有望以极快的速度增长。

采用率日益增加
       作为全自动驾驶汽车的前身,半自动驾驶汽车在市场上的地位正逐渐受到认可,这将最终导致采用率的提升。据MarketsandMarkets称,到2018年,半自动驾驶乘用车的市场价值将达到214亿美元。欧洲一直是创新尖端技术的领先地区。同时,亚太地区是全球最大的乘用车市场,估计2013年的销售量超过3090万辆。未来五年,预计该市场将以9.5%的复合年增长率进行增长。此外,由于基础设施的改善、政府有关安全政策的变化以及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等等,亚太地区将成为半自动驾驶汽车的主要市场。报告还指出,在未来的几年里,中国、韩国、日本等国家将强制在乘用车中使用一些驾驶辅助系统。
       在欧洲,英国汽车协会将投资约10亿美元于2017年前在米林基那斯部署一个100辆无人驾驶汽车的车队。这些车辆将采用全电动并配备传感器和自主导航软件,在市中心和火车站之间提供出租服务。
       在瑞典城市哥德堡,沃尔沃汽车集团将在一个大规模的自动驾驶试点项目“试驾:无人驾驶汽车的可持续发展”(Drive Me - Self-driving cars for sustainable mobility)中发挥很大的作用,让100辆无人驾驶汽车在日常条件下驶上公共道路。该项目是沃尔沃与瑞典交通管理局、Lindholme科学园区和哥德堡市之间的一个合资项目。该项目的研究和开发阶段将在2014年开始,第一批车辆有望在2017年上路。在中国,杭州市最近与康迪科技公司达成协议,租赁其20,000辆电动汽车对新技术进行测试。

自动驾驶汽车解决方案
       据KPMG称,自动驾驶汽车采用基于传感器的解决方案和车辆连接解决方案,保证其能够正确安全地在道路上行驶。基于传感器的解决方案,也被称为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通过使用先进的传感器(如立体摄像机以及远程和短程雷达)以及执行器、控制装置和集成软件,使汽车能够对其周围的环境进行监测并快速响应。该解决方案能够提供预警系统、自适应巡航控制、备用警报和停车辅助等多种功能。然而,技术上的限制仍然存在。目前的传感器对外部环境的感知仍然有限,而且尚不能够像人一样准确地对外部环境进行感知。更确切地说,人类使用存储记忆和感觉输入来决定如何应对不同的情况,但传感器必须使用高度复杂的算法来代替需要人类数年体验才能学到的东西。此外,目前这些传感器价格仍然非常昂贵。
       车辆连接解决方案是使用无线技术实现车辆与车辆之间(V2V)以及车辆与基础设施之间(V2I)的实时通信。领先的V2V通信无线介质采用被称为专用短距离通信(DSRC)的无线电波。根据KPMG的报告,它以5.9 GHz的频率工作,采用标准如SAE J2735和IEEE 1609系列(规定所发送消息内容、消息含义及其如何组织的协议),目前正在接受测试,以确定其是否能够完全支持V2V合作安全应用。DSRC是目前唯一提供快速网络采集、低延迟、高可靠性、安全应用优先级、互操作性、安全性和私密性的短距离无线通信。然而,目前车辆连接解决方案面临一些挑战,如大规模采用、基础设施改造(基础设施必须配备符合DSRC标准的收发器,但资金是个问题),以及对传感器的依赖(尽管并不是所有的对象都可以连接到传感器,如行人或流浪动物)。
       根据KPMG的结论,如果这两个解决方案相结合,将有利于进行人类感官的模仿,减少对昂贵传感器的需要,并提供必要水平的功能冗余,以确保该技术能够在所有的时间内发挥作用。

相关法律法规相继出台
       由于自动驾驶汽车一直被视为科幻电影中才会出现的东西,它们的出现正在引发美国联邦和各州市的一系列监管讨论。自2013年7月生效以来,华盛顿特区、佛罗里达州、内华达州和加利福尼亚州已通过立法,允许在公共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车辆。在讨论通过一些法案来监管这些车辆的其他九个州之中,密歇根州是唯一有可能通过立法来允许操作自动驾驶汽车的一个州。
       在美国,各州率先通过自动驾驶汽车法规,这意味着针对这些车辆可能有50套不同的法律法规。要在联邦层面解决这个问题,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概述了自动驾驶汽车的定义,并于2013年5月发布一份工作政策声明,建议各州遵循联邦监管机构的安全标准。
       至于欧洲,欧洲汽车制造商必须在维也纳公约的框架范围内进行工作,这可能构成全自动驾驶汽车推出的一个潜在障碍,因为它规定,“所有驾驶人员必须始终能够控制自己的车辆或引导自己的宠物。” 为了能够合法经营无人驾驶汽车,必须解决这一问题。

智能交通的未来
       现行交通法律法规是针对驾驶人员制定的,一旦驾驶人员被取代,交通法律法规将需要针对驱动汽车的机器或智能系统重新制定。此外,标准无线协议将不仅能够使汽车相互之间以及与整体ITS之间进行通信,还能够使政府机构、汽车制造商以及交通控制系统与每个单独的车辆进行通信。这将最终带来截然不同的运输系统。Basler公司ITS产品线经理Enzio Schneider说,“收集信息是整个过程的一部分,但真正的挑战是要通过采用预计不会很快制定的标准,来尽可能广泛地与汽车、基础设施、交通管制中心、急救中心等共享这些信息。Car-to-X通信是未来的又一个重要措施”。
       另一方面,全面整合自动驾驶汽车和ITS后,可以预期的是公路收费的增加。益网(EtherWan)公司总经理Mitch Yang 说,“当今的汽车正越来越多地采用混合动力或电动。但是随着汽车将使用越来越少的汽油。此前,国家的交通系统和部门收取一部分汽油税。一旦这些汽车不再需要使用汽油,政府将不得不通过其他方法来增加财政税收,这种背景下,增加高速公路的收费道路,必然会成为一种趋势。”

作者:Christine Chien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