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看全景技术如何提升视频监控性能及效率

百万像素全景摄像机极大地提高了监控覆盖能力,更使这些优势成倍提高,具有更高的成本效益和投资回报率(ROI)
资讯频道文章B
       通过充分的摄像机监控覆盖来安保大范围面积确实是一大挑战,平移-倾斜-变焦(PTZ)摄像机可能针对这些应用要求无法提供理想的解决方案。PTZ摄像机在某一时刻只能指向一个方向,因此视频数据可能无法包含另一部分覆盖区域在同一时刻所发生的重要事件。与此截然不同的是,全景摄像机提供更为广泛区域的连续监控覆盖,单一的180°或360°全景摄像机可覆盖大范围面积,其所覆盖区域往往需要许多台传统摄像机、多台PTZ摄像机或二者兼用方案才可实现。此外,全景摄像机使用户能够记录整个宽阔的视场范围,同时还可数码变焦放大多个关注区域,如果仅采用一台PTZ摄像机是根本无法做到的。
       目前市场上有两种全景摄像机供选择:鱼眼全景摄像机(又称超广角全景摄像机)和多传感器全景摄像机,两种类型各有利弊。
       鱼眼全景摄像机采用单一CMOS 传感器和一个鱼眼镜头。通过相关软件,可将它用作360°或180°摄像机。这需要集成镜头和软件中的去翘曲(dewarping)技术。鱼眼全景摄像机的分辨率有限,目前提供的产品仅有130万像  素、300万像素和500万像素。
       多传感器全景摄像机采用双传感器或四传感器技术,这些摄像机彼此对齐,提供180°的视角区域范围。目前,市场上采用此技术产品的最高分辨率为4000万像素。相比鱼眼摄像机而言,图像不失真是多传感器全景摄像机的诸多优势之一。
       随着全景技术的不断成熟,这些摄像机的优势必将会进一步提高。分辨率迅速提升,从800万像素发展到2000万像素,现已推出高达4000万像素的产品。较高的分辨率不仅使摄像机能够看得更远,而且还赋予它们捕捉精确细节的能力。如果一台分辨率为2000万像素的全景摄像机可取代多台模拟或标清IP和/或VGA摄像机,那么不难理 解,4000万像素的全景摄像机将提供更加广泛且连续的视场覆盖。
       全景摄像机的监控覆盖区域和像素密度4个带有8mm 镜头的200万像素摄像机,离地最佳架设高度为10-25英尺,尽可能望向远处。37°垂直视场可覆盖大片区域。
       全景摄像机的监控覆盖区域和像素密度4个带有8mm 镜头的500万像素摄像机,离地最佳架设高度为10-25英尺,尽可能望向远处。37°垂直视场可覆盖大片区域。
       目前在全景百万像素摄像机市场上,除了越来越高的分辨率不断面市外,更多的摄像机控制和影像功能也不断涌现。宽动态范围(WDR)可几乎在任意照明条件下监控并记录更精确的场景细节,包括同一视场下的亮区和暗区,这在主流视频监控应用中通常是一大挑战。而且,像素融合模式使得相邻像素电荷相结合,从而实现更快的速度,并提高信噪比。通过日/夜操作,单一摄像机可全天24小时工作,提供可用的视频数据。此外,H.264压缩技术使更多的数据能够通过给定的带宽快速传输,并且更高效地存储。
       当考虑全景百万像素摄像机的部署时,必须认识到它们并非具有相同的标准。充分利用关键功能非常重要,如H.264、带有机械红外滤片的全日/夜操作以及集成先进视频管理系统(VMS)的能力;另外,特殊功能的利用也不可小觑,这里的特殊功能是指那些并非所有全景百万像素制造商均提供的功能,但这些功能显然是可以提供更好的工作性能和更高的图像质量。
       此外,行业领先企业开发的其他技术进步也不容忽视。这些进步包括小型化,比如我们最新的1200万像素全景摄像机可安装于4英寸的半球防护罩内,而相比之下,之前的800万像素全景摄像机则需采用5英寸的半球防护罩。光学是另一个重要考量因素,因为4个百万像素镜头需要极大的精度来实现180°视场,每一镜头都在不同的CMOS上。由于每一个传感器要准确覆盖一个45°视角,因此每一个镜头都必须完美设计,使其与CMOS精确匹配。另外,其他挑战还包括:满足较大数据量传输的带宽消耗和低光照下的户外使用。仔细对比不同制造商提供的产品,就会从中发现每个制造商都能成功解决这些挑战。
       对于独特领域的特殊应用,全景百万像素摄像机建立了节约成本的新基准,它需要较少的软件授权和相对简单的网络基础设施,并且在安装时不需要额外架杆、布线和供电。较低的基础设施成本可提高整体投资回报率,并同时实现良好的运作和功能,加强安全操作。专业设计并打造的全景百万像素摄像机解决方案适用于广泛的主流视频监控应用,提供卓越的价值、性能优势和成本效益。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