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小区安防硬伤如何破解?

地方标准对小区的规范有一个宏观要求,但针对一些具体内容,没有一个具体指标,在实施的时候,自然也就无法强求。
资讯频道文章B
       国人的居住模式有着“大杂居、小聚居”的特点,小区内安防建设显得尤为重要,但通过陕西媒体报道的内容,可以发现目前陕西小区内因为破窗、翻墙入室盗窃等事件而引发的纠纷案件层出不穷。追溯至小区安防系统建设情况,纵观身边的小区,很多小区里面安防系统建设不全,已经安装的系统在日常运作上则是弊端百出。
1、在大部分小区里面技防设备只是一种点缀
       在大部分小区里面的技防只是一种点缀,只重物防和人防,结果是安全隐患防不胜防。防盗门、防盗窗被破坏,门锁被撬开的现象屡见不鲜;在案发以后,若是没有监控系统,您甚至连取证的求助稻草都找不到。在中高端以上的小区里面,技防建设的情况稍强,它们可能会在公共场合设置一些监控摄像机,将小区里面的门禁系统由语音对讲改为可视对讲,在重点区域增置几个无线巡更点等。
2、开发商不重视
       在小区安保设施建设过程中,由于开发商重视程度不够。而用户对技防设备的优劣大多比较外行,对小区安防系统建设情况不够敏感,被开发商忽悠了还不知情。像防火器、灭火器、烟感、温感器、防盗报警器等智能家居都可以进入家庭,但是开发商没有提及,用户也不知情,更不用说要求安装。
3、物业公司安防管理上的缺位
       小区安防管理上的缺位,具体表现为物业公司没有担当起维护小区现场安全的责任,没有形成做好现场安全维护的概念。有的物业管理公司会在小区内安排保安,对小区的安全稍作管理,有的根本没有保安或者说没有24小时值班的保安。甚至有了保安以后,他通常只是管理大门进出,对于陌生人员进入小区以后发生的事情就置之不管。
4、没有强制条文的约束
       过去,我们在省公安厅的领导下制定地方规范的时候,地方虽然有出台相应的规范但在具体落实的时候却变成一纸空文,我们也很困惑。为什么会这样?以我们陕西省为例,我们陕西的地方标准对小区的规范有一个宏观要求,但针对一些具体内容,比如说应该配置多少安保人员,应设置多少技术防范系统等等,没有一个具体指标,在实施的时候,自然也就无法强求。小区安防建设标准应当被提升到法律的高度,才能保障小区安防系统建设的完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