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将技防阵地向前延伸或可再多一些“智慧”

海康威视智能小区方案综评
资讯频道文章B
       海康威视以其强力的技术优势推出了基于人性化设计的高效智能的小区安防综合管理解决方案,方案主要是利用IVMS-8700综合管理平台实行对安防系统的视频监控、入侵报警、住户探视、停车场及人员通道、小区门禁一卡通等实行较为人性化、智能化的集中管理。从平台设计来说确实做得较好,海康威视有这个实力是无可非议的。
       该平台还以视频智能分析为核心,实行入侵、门禁、车辆管理、住户人员管理的多策略联动。并可设置联动预案,把以往将视频作为事后追溯,现在增加事中联动、事前预警等智能化功能,相当于把技防阵地向前延伸,增加了安防识别区,提升了小区的安全度。同时从技术角度提升了物业管理的管理手段。体现了智慧小区对安防综合平台的新需求,能给智慧社区、街区、城市安全可供有力的保障,具有一定的实战意义。
       由于一些省市不十分推荐使用高压电子围栏作为小区的周界,采用其他入侵探测器,最好是配置视频进行联动,所以视频智能分析显得尤为重要和迫切。方案中推出的室外防水红外摄像机很好,能保证摄像机对小区周界24小时的有效监控,一般小区地域广阔,采用红外摄像机方案能发挥一定的作用,再配备视频智能分析对入侵者跨线、闯禁区等行为产生的报警实施联动,并弹出报警联动画面和前几秒的图像,以及各种应对处置的预案。
       对方案中提及的停车场出入口摄像机与管理系统共用问题,目前笔者一般不提倡共用。两个系统从标准上要求不一样。对出入口的人脸、人员识别和车辆牌照识别以及车内人脸识别等,对环境和有效画面、监视范围、安装位置、系统接入等都是有区别的。
       另外,住户忘记带卡要通过闸机通道,由保安在岗亭终端输入住户户号,调取以往出入图像进行人工比对,核实身份放行,有些不方便。在不进行自动人脸识别的情况下,可以建立人工图像数据库抓拍来改变这一管理措施。同样在单元户门口,住户因卡的原因而不能进入时,由保安远程通过核对最近几次正常刷卡就近摄像机抓拍的图片与实时视频比对放行办法,也可采用以上相同方法来处理。
       方案中关于物业管理中心通过高档可视对讲系统的多媒体信息发布功能,将相关信息发布到室内分机上,这个室内分机的显示屏是否要24小时开机或有信息来时才开机,但开机后室内无人观看,开机声音提示对住户正常生活的骚扰等也都是必须要作考虑的。
       小区安防五大系统中的住户报警系统,由于实用性差,绝大部分用户都弃之不用,究其原因是使用不方便和误报率较高,这是小区安防的一个盲区,目前并未找到更好的方法和系统取而代之。这是所有安防界人士应该重视的一个问题。
       另外,海康威视的安防整合平台虽好,也需和参与联动的设备配合。这些设备不可能由海康威视独家来解决,平台还必须兼容其他厂商的产品,有些还必须要作定制化的研发。方案仅是提出了问题,从智慧角度去衡量,还带有一定的局限性和倾向性,所以还需要海康威视倾力打造。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