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解密科达智能交通布局:软硬齐抓 全力服务用户

智能交通从早期发展到现在,愈来愈重视整体方案,尤其是软件应用价值。
资讯频道文章B

  智能交通从早期发展到现在,愈来愈重视整体方案,尤其是软件应用价值。这与早期的设备杀价有很大不同,同时,智能交通行业也有非常强的整体系统提供商和集成商,能够提供高附加值的方案商才能赢得用户的关注。

  苏州科达作为智能交通领域的新兴企业,如何在智能交通行业展现自身的技术实力和整体实力?科达在智能交通市场的定位如何?在智能交通市场的合作模式如何?通过对科达智能交通行业负责人陆吉良的采访,看这位在智能交通领域摸爬滚打十多年的老将与科达这一新兵能擦出怎样的火花?苏州科达未来能否给智能交通行业注入更多新鲜血液?

  整理/张磊

  一、老牌劲旅强势加盟,重新发力智能交通

  1、“我们是取长补短,互利互补”

  我们公司正式加盟科达是2014年的1月1号。我在智能交通行业也待了近17年,我们合并到科达的团队成员都有十年甚至以上的智能交通从业经验。

  很多人都好奇问我:为何选择科达?我们和科达领导有着相通的做事业的决心,更重要的是我们所拥有的技术和产品和科达本身并没有冲突,呈现互补的状态。所以两者能很快达成共识。

  2、“从本质上解决客户的服务需求问题”

  我们团队在智能交通行业累积了十几年的经验,从项目前期到实施都有着较为丰富的经验。

  从技术上来说,科达的产品功能更完善,更符合标准。如设备的高可靠性,满足对光污染最小的技术方案。这些点点滴滴都是我们不一样的地方。

  从产品上来讲,科达可以提供最专业的前端设备和解决方案。从用户角度来说,无论高端应用怎么变化,我的底层设备都可以百分之百的支撑。这或许是一般企业难以企及的。

  比如卡口设备支撑是最关键的点,零漏拍、车标车牌清晰、人脸人像清晰是构成卡口系统的三要素。其次设备稳定性和图片清晰度也是指标之一。

  从服务上来说,在产品设计的时候我们就要做到对客户的需求非常了解,就如卡口粉尘的问题解决了,通过优化镜头设计,我们的摄像机可以做到三年之内都无需维护。这些都是从本质上解决客户的服务需求问题。另外,科达遍布全国的办事处能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3、“术业有专攻,每个环节都要做到最专业”

  我们提供产品和解决发案、前期指导及技术支持。集成商碰到的技术问题随时可以咨询我们,专门的交付团队售前售中售后都可以提供服务。

  我们会把我们做集成的经验传达给集成商。把我们专业资源结合到集成商,让集成商更专业,我希望整个业务链每个环节都应该最专业,集成商有集成商专攻领域,每个环节都有其不可替代的功能。

  4、“市场终究会成熟,是金子终究会发光”

  现在科达面临最大的挑战是行业不规范和低价竞争。用户的思路很大程度被供应商和集成商所绑架,但是我相信未来会有所改变。其次科达最大的问题是介入市场时间比较晚,现在还没有被大家完全接受,在智能交通圈内品牌还不够响亮,但是市场最终还是会成熟的。是金子总会发光,一年之后大家都会认识到科达无论是前端设备还是后端软件平台是专业高端产品。

  二、软硬兼施,破解大数据

  1、“大数据如何转变为有效价值,算法是关键”

  对于智能交通行业而言,所谓的公众服务只是大平台的数据模块。这只是其中一小部分,将来给大家提供诱导信息可以透过多种方式。当前城市智能交通亟待突破的点是搜集到的大数据如何转变为有价值的数据,其中算法是关键。

  交通信息的实时发布或者预先发布对于公众的出行线路的判断都是有利的,路段交通信息也可以作为市场化的运作。科达的大平台就是面向公众服务需求的,前端是面向行政管理需求。把两端联合叫做工程集成,工程集成这块也希望我们的合作伙伴以最专业的姿态来做,把整个业务链变成专业的业务链。

  2、“智能交通面向大数据应用,用户将趋于理性”

  行业里很多公司和业主已经把市场做得混乱。智能交通面向大数据应用,前端设备一定要做得很优质,因为大部分数据的采集都来自于前端。

  但是现在很多产品厂商用最低的价格来做产品导致产品质量、稳定性都不达标,而集成商却希望拿到低价产品来卖出更高的价格。同时由于用户专业度还不够而被集成商和供应商忽悠,再加上政府采购管理部门也认为价格低的才是好的,导致整个智能交通行业局面复杂、乱象丛生。

  但是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用户的专业度的提升,用户在选择产品时也会越来越理性。现在广东和上海在这方面情况比较好,单方面的低价格技术确不过关根本通不过审核。

  三、大交通时代,产业协作共赢

  1、“需求引导着产品,话语权仍在业主手上”

  我认为必须把前端建立完整了,后面的平台才能起到作用。从平台的角度来说大数据是建立在应用的基础上。现在很多企业对管理需求的理解是有偏差的,或者是不全面的,所以整合出来的数据信息对应用来说还不是太合理。这个行业缺少的是对用户需求有深刻认识的,很多企业都是按照自己的思路在研发产品。产品符合需求,需求引导产品,其实话语权还是在业主手里。

  2、“大交通时代,信息整合需打破部门利益壁垒”

  真正的智能交通应该是海陆空联合的融合,这是整个社会的概念。我们国家不缺交通信息资源,缺乏的是把合理有效的资源整合应用模式。要整合这些交通资源不是技术问题,而是政府部门管理配合问题。中国智能交通必须是由政府带头,把相关数据整合。数据整合缺的不是技术,而是部门利益壁垒如何打破。

  3、“良好的市场环境需要标准,更需要大家一起承担”

  由于行业标准太少,我们希望能制定更严苛的标准来引导行业朝规范化良性的态势发展。除了管理部门应尽快规划标准,行业的每位玩家也要自律,不要为了抢占市场把用户给忽悠了,否则即便市场需求旺盛,最终也会带来不好的结果。

  集成商也应该承担起相应责任,不能唯利是图,不能把赚钱放在第一位,而是应该把做好项目摆在第一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