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外商在中国:霍尼韦尔的中国梦

谈到外商如何看待中国以及外商在中国市场的策略,霍尼韦尔作为其中一份子,不能代表所有外商,因此我们的主题就是“霍尼韦尔的中国梦”。
资讯频道文章B

  谈到外商如何看待中国以及外商在中国市场的策略,霍尼韦尔作为其中一份子,不能代表所有外商,因此我们的主题就是“霍尼韦尔的中国梦”。

霍尼韦尔安防集团亚太区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 薛成刚

  分享中国市场高增长红利

  霍尼韦尔上市公司总裁高德威曾说:“未来霍尼韦尔50%的增长都是来自高增长地区,其中中国将占我们高增长地区一半的市场。”与其他外商一样,我们看到全球未来的增长肯定来自中国,所以我们在中国市场也加大了力度去投入并推进各大项目。

  霍尼韦尔在中国的业务,其中30%来自中国本土的研发技术。对霍尼韦尔安防来讲,在2013年超过50%是来自中国本土的研发和开发,这个数据也说明了我们对中国市场的注重。

  其实大家都能感受到,这几年国内经济增长已从粗放式高速增长转向了定向式稳定增长,目前只有7.3%-7.5%左右。在整个增长上来讲,在未来10年到20年,起码有三个基准点是我们研究中国市场的策略:绿色经济、城镇化和本土创新。随着安防互联网化发展,我相信未来要增长的话,霍尼韦尔内部要在这三点做到极致才能获得收益。

  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目前有将近50%的人口生活在城镇,而到2030年该比例将达70%。城镇人口的快速增长也带来了巨大的市场需求,所以未来中国市场的增长仍然居高不下,中国市场仍将充满机遇。

  真抓实干圆梦中国

  谈到外商在中国市场的策略,我们乐于分享我们在中国市场增长的侧重点。

  第一,我们会持续在技术创新方面投资。事实上我们发现,我们需要更多地利用和重视国内的技术资源去研发,目前来看,霍尼韦尔在全球约2000多名研究人员,占员工总数的10%,但中国区的研究人员还没达到这样的数值(10%),所以我们现在也在加大投资力度,研发技术人才是我们未来的侧重点之一。

  第二,霍尼韦尔要成为工业界的苹果,强调客户体验。为方便用户的使用上我们做了充分的工作,当客户拿到我们的产品时,第一时间不用去考虑产品如何接线。在全球市场,我们投入了大量的资源,包括我们请顾问公司合作。在上海,我们拥有全球第一间工业设计体验中心,以展示我们对国内市场的重视。

  第三个侧重点在于学习国内企业的优秀企业精神。

  首先,我觉得国内企业同仁的梦想展望都具有长远眼光,而外商更重视短期的利益,这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其次是勇于冒险、善于冒险。再有就是增强市场的适应能力,因不同的市场变化而改变思维和理念。最后,我们希望在未来把产品做得更友好,用户界面、智能、开发等做得更好,跟不同行业系统的结合能更灵活、更开放,以拓展更广阔的市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