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国际市场观察:安防产业的典范转移

随着互联网等高科技公司对传统行业的不断渗透,安防产业网络化、IT化、智能化的趋势正在快速推进。安防产业转型的驱动力量主要有三类:走向成熟化的IP,需求偏重于IT技术所带来的整体解
资讯频道文章B

  产业转型加快

  随着互联网等高科技公司对传统行业的不断渗透,安防产业网络化、IT化、智能化的趋势正在快速推进。安防产业转型的驱动力量主要有三类:走向成熟化的IP,需求偏重于IT技术所带来的整体解决方案产品;中国精工制造的崛起,制造重心由韩国和台湾转移到深圳、杭州等地;民用安防市场的兴起,以及市场刚需进一步加强,这将带来截然不同的市场格局和产业结构,病带来新的商业模式。未来全球安防产业关注的技术点主要有移动化、云端运算、智能分析、视频覆核、开放性架构、大数据, PSIM 及situational awareness;重点行业包括民用市场、医疗、教育、市政和零售业。

a&s《安全&自动化》总经理 侍家骅

  软件是智能化基础

  包括中国在内,安防产品IT化是不可逆转的潮流,但国内安防领域对软件的开发还不够。在国外,各式软件管理平台非常丰富,如PSIM 2.0、Command and control等应用非常广泛。智能化很早以前是一个智能软件,现在则把它看成一整套的智能分析系统,在零售业更能体现智能化带来的好处。视频监控服务的差异化竞争的关键就在于能否智能化。未来,智能化的发展会是安防的新突破点,也许硬件产品也会向IT业看齐——硬件免费,把服务作为增值的收费模式。希望国内厂商继续加强对软件研发的关注和投入。

  慎入智能家居

  在欧美,智能家居以及DIY产品今年很火,这给安防产业带来非常大的震撼,因为所有人都看得出来,这是安防这个小产业冲破行业枷锁扩大到民用市场的入口。与此同时,这也是偏IT化的一个大市场,所以安防厂商要三思而后行,因为专业安防跟民用安防有完全不同的关注点,不仅牵扯到公司的资源分配,还要在产品规划、服务方式和渠道建立等方面做出新的变革。

  由于Apple、Google等科技巨头的参与,智能家居的技术更新将是非常快速的,产品的更新换代也会日新月异,这要求企业在技术和资金上要有充足的保障。这个战略上的调整需要权衡,布局的方向不对,可能招致满盘皆输。

  并购热潮持续

  随着产业应用范围的不断扩大,细分行业催生的许多中小型创新型厂商正成为被鲸吞的对象,如Avigilon 并购 VideoIQ、Canon并购milestone、Infinova并购Swann等。可以看出,并购的背后是产业趋于大集成和成熟的表现。

  不管怎样,这些都是安防产业一个高度竞争的结果。最后,用美国报警协会理事长John Knox的话与国内同行共勉:我们不能像过去10年那样做生意了,我们必需强化客户服务的核心价值,以真诚的心回应客户需求,同时信守承诺,不要忘记我们是保护客户的身家性命和财产安全,牢记我们在一个叫安防的行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