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京金吾王俊岭:防爆专家的企业观

金吾,禁军,卫军也。早在《旧唐书·李揆传》中便有这样的记载,金吾为担任护卫帝王或皇宫、首都警备任务的军队,古时候金吾被视为皇宫固若金汤的重要屏障。现今虽然很少人知道这个词的含义,但因北京京金吾高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金吾”)在大型活动安保工作的优秀表现,“金吾”二字在业内人士眼中仍是安全防范的重要保证。
资讯频道文章B

  金吾,禁军,卫军也。早在《旧唐书·李揆传》中便有这样的记载,金吾为担任护卫帝王或皇宫、首都警备任务的军队,古时候金吾被视为皇宫固若金汤的重要屏障。现今虽然很少人知道这个词的含义,但因北京京金吾高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金吾”)在大型活动安保工作的优秀表现,“金吾”二字在业内人士眼中仍是安全防范的重要保证。

  抓住机遇 脚踏实地做强企业

  进入21世纪后,大型国际体育赛事成为国内各级政府战略规划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2001年11月在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广东举办的“第九届全国运动会”拉开新世纪大型体育赛事的序幕。自此之后,中国开始史无前例地接纳国际体育盛事,北京、上海、广州、苏州、南京、福建等地不约而同增加申办或引进大型国际体育赛事作为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规划。

北京京金吾高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俊岭

  2008年,北京获得奥运会主办权,对推动中国走向世界而言,无疑是锦上添花的盛事,同时对中国的社会经济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让中国经济发展达到空前的辉煌时期。奥运会之后,中国承办的大型活动接二连三,举世瞩目。除了中国在世界舞台综合国力和威望的提升外,这也为大型活动安保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曙光。京金吾正是抓住时代发展的脉搏,在大型活动安保、安检排爆领域矗立起自己的品牌。

  京金吾在大型活动安保的成绩硕果累累:2008年被北京奥运会确认为安保产品供应商,2009年被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确认为安检项目总策划总集成商,2010年被广州亚运会和亚残会确认为安检设备器材供应商,2010年被中国上海世博会确认为安检设备供应商,2011年被西安世园会确认为防爆安检器材总集成商,2013年公司为十二运安检集成供应商……辉煌的战绩,灿烂的光辉,京金吾见证着国家举办大型赛事的成长史,让京金吾人倍感荣幸和骄傲。王俊岭自豪地谈起:“这些大项目历练着我们,让我们企业在大风大浪中得到锻炼。兵怂怂一个,将怂怂一窝,正是这样的历练让我们企业从上到下每位员工得到提升。”除去生产人员,目前京金吾经营人员达30多名,每年的大型活动项目中,都会有他们的身影。

  企业的风范与领导人的气质息息相关,友人曾经这样评论京金吾董事长王俊岭“风风火火做市场,踏踏实实做企业,一心一意抓质量,全心全意为客户”,这也是她给人的最贴切的印象。她带领的企业自1999年成立至今,正是这样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朝着目标前进。她认为,一个企业若想成为百年老店,必须要认真落实以下三个因素:一是对市场的责任心,二是对客户的态度,三是遵纪守法。她补充:“在这个新兴行业中,成立二十年以上的企业屈指可数。尤其遵纪守法如果做不到,企业必将是三天两头换名号。”

  起草标准 促进行业规范发展

  防爆安全检查是一项内容广泛、计划组织困难的工作,因其内容涉及面广、涉及部门多、装备器材需求量大等特点,行业的标准规范是管理部门和企业期待已久的春天,对于确保公共安全意义重大。

  标准的制定不仅需要政府相关部门筹划,也同时需要行业领先企业的支持。在这样的背景下,京金吾责无旁贷地成为行业标准制定的队伍中的一员,积极促进行业发展和保障公共安全作出自己的贡献。

  2014年8月1日,公安部公布《安检防爆名词术语》、《涉爆现场处理规范》标准,作为标准的起草人之一王俊岭介绍,标准的诞生是工作人员在实际工作中踏踏实实、深入研究,提炼的精髓。“如果没有基础的调研工作,这些标准是无法出台的。《安检防爆名词术语》规范了我们国家自建国以来,安检防爆行业的名词定义、术语解释和语言的规范性。”

  今年京金吾正投入研发力量,开始执行鞋内安全检查仪标准起草工作。据介绍,鞋内安全检查仪主要用于对鞋子及脚部的金属检测,适用于机场、法院、检察院、监狱、公安、贵金属加工等重要安检场所检查脚部有无携带含金属物质的违禁物品。王俊岭介绍:“今年6月份左右将正式公布此项标准,这对行业未来发展能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

  在与军队项目的合作中,京金吾获得全军科技进步一等奖。近几年来,京金吾被国家科技部委托研发重要的科技课题,从与国家步调保持一致性上来讲,不断做出自己的贡献。行业的认可,政府的信任,让京金吾得到极大的鼓舞。

  人机交互模拟训练保障排查工作安全

  在过往的防爆安检排查案例中,90%的事故是由于误拆误爆,导致现场工作人员的安全受到严重的威胁。“据调查,绝大多数事故的发生是因为操作人员处理方式不当或使用工具不当导致的,加强工作人员的模拟训练,提升他们对工作对象性能的认知和技术的了解,这是迫在眉睫的工作。”

  针对缺少实际操练、工作人员安全威胁问题,京金吾研发出多媒体交互式系统,利用开发的软件系统,进行人机交互,让工作人员可以建构并模拟数据模型,通过设置虚拟爆炸装置,模拟排查工作,提升排爆人员实际处理问题能力。“我们的特警、排爆人员、反恐人员不可能接触到很多的实际炸弹并进行实际操作拆解。针对这样的现状,我们要给战士一套训练的系统,要他们了解并认知工作对象的性能和技术内涵,这套系统能从根上解决问题。”

  技术创新引领企业再攀高峰

  作为中国第一家研发防爆罐的企业,京金吾产品的安全性一直是行业内的佼佼者。但随着技术的成熟,市场上也同时充斥着各种山寨、仿制化产品。防爆安检产品不比其他产行业,产品的任何瑕疵都有可能导致安全事故的发生。为捍卫自身专利的权益,为确保市场的健康发展,京金吾除了用法律手段进行打假之外,公司同时加大研发新产品的投入。“我们现在的策略,便是不断研发新产品,引领市场的趋势,与其他企业相比,只要能在相对的时间中存在误差,我们便能一直引领市场。”

  通过不断专注、提升,京金吾稳稳地建立起自身独特的竞争优势,通过自身产品技术的提升和对行业现有产品优劣的了如指掌,王俊岭带领着企业不断超越自身。“现实世界在激励着我们,竞争对手也在激励着我们,从另一个角度讲,这就是推动企业发展的重要助力。”

  树正风 营造企业正能量氛围

  近年来毒奶粉、地沟油、“三无”产品现象泛滥,假冒伪劣产品在安防行业也是客观存在的。面临社会的不正之风在各行各业肆无忌惮,缺乏责任心和责任感的企业为了盈利,正对行业的健康发展产生严重的影响。应对不正之风,王俊岭呼吁民企一定要有自己的道德规范,认认真真抓产品质量,认认真真对待用户。

  歪风邪气将会毒害年轻人,甚至影响他们的一生。而如王俊岭这批解放后成长起来的人才而言,对社会的责任心比任何利益都要重。据悉,京金吾员工入职的第一天,她都会语重心长地教导:企业需要正气和正能量,业务可以不做,单可以不成交,但是我们的底线绝对不能突破。我要对你们的家长负责任,对你们个人负责任,对你的前途负责任,对你整个人生负责任。在这样的正能量影响下,京金吾人显得格外朝气与蓬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