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洞察商机 一步到位 泰科打造最强零售解决方案

面对消费者和消费观念的日益变化,零售商的需求从传统的安防与防损,已经延伸到门店的快速管理、高效运营上,甚至对投入的成本与后期收益提出更多的要求。泰科零售作为泰科集成安防旗下的支柱业务,为全球零售行业提供卓越和可靠的服务,帮助零售店铺减低损失、提高利润、优化管理。在中国市场,泰科的解决方案和服务得到广大本土及国际品牌零售商的青睐与信任。
资讯频道文章B

  泰科作为全球最大的消防与安防专营企业,为全球超过300万家商业企业、政府机构以及住宅客户提供安全服务。其业务部门遍布全球近50个国家的1000多个地区,为全球零售、银行、公共交通、石油石化、海洋平台等行业提供集成服务。

  在零售行业中,赢得全球200强零售商信赖的泰科,被誉为零售店铺绩效管理和安防集成解决方案的卓越专家。在2014年泰科全球销售额中,零售业务占百亿美元总销售额的10%。

泰科零售解决方案中国区总经理钟辉
 

  三计齐发 剑指八万亿美元市场

  在过去的一年里,尽管中国的GDP增长率跌落至25年来的最低值7.4%,但在整体市场低迷的背景下,零售市场却一枝独秀,以11.6%的增速脱颖而出。据国际咨询公司科尔尼发布的2015全球零售发展指数报告(GRDI)显示,中国已经跃居指数榜单第一位,零售市场销售总额预计在2022年前增长至8万亿美元(达到美国零售市场规模的两倍)。中国有望在三年内成为全球最大的零售市场。

  不断提升的收入水平,不断增长的庞大消费群体,以及中国向消费驱动的增长模式的积极转型,都将成为未来几年中国零售市场持续增长的主要推动力。面对如此庞大且具有潜力的市场,不仅要考验企业技术的驾驭能力,而且对企业的解决方案的实用性和便捷性也提出更多元化的需求。对于零售领域的安防企业而言,这绝对是把双刃剑。泰科安防中国区零售业务总经理钟辉指出,为了更好的服务市场,泰科零售业务将从三方面着手为用户带来更加极致的服务:一、致力于提供顾问式解决方案,关注以科技创新协助企业取得业绩增长;二、全力推广基于店铺绩效管理的零售解决方案,涵盖EAS、客流、智能数据平台、库存管理等方面,领航全渠道零售战略;三、充分利用泰科集成优势,将安防与消防融合一体,打造一站式集成专家形象。“一般零售企业,可能在单个领域有所专长,比如单独做EAS或者独立的客流统计再或者单纯的RFID领域。但是我们能将所有解决方案进行集成,并依托泰科消防与安防的集成优势,整合门禁、视频、7*24小时的联网报警服务、火灾探测、消防灭火等方案,提供一站式的服务,全面提升零售企业的管理效率。”

  一站式解决方案,全力提升零售店铺绩效管理

  近年来,安防技术日新月异的同时,零售商们的需求也在发生着明显的变化。传统的需求主要有商品防盗、商品成列错位、库存失真、供应商欺诈、POS欺诈与失误、店铺盲点与死角的监控等需求。而如今,零售防损的范围已经延伸,除了传统的防盗外,更加强调商铺的运维管理的有效性和便捷性。

  泰科的店铺绩效管理平台正是应对零售需求变化的首选。通过将现有的零售解决方案,比如EAS、客流统计、RFID库存管理等与泰科的TrueVUE大数据平台进行有效联动,实现以即用报告的形式解读各种损耗数据与店铺营运情况。零售管理层可以藉此更直观地了解店铺运营状态,确保日常营运决策的前瞻性,最终提升店铺绩效表现,创造更高利润。

  凭借丰富的行业经验,泰科时刻洞悉客户的需求和行业变化所带来的机遇,通过战略调整,全新、全面、全神贯注地为用户提供最切合需求的解决方案。在专注零售、帮助营收、一站式服务三大战略方向的路上,泰科正在下着一盘大棋

  以用户为中心 安防供应商蜕变解决方案专家

  泰科零售业务部门提供的全解决方案包含了基础防损、客流统计、RFID库存管理和智能报告平台,确保各解决方案之间的有效集成,最大限度提升拓展功能正是泰科的优势所在。正如当下的零售市场,零售商的关注重心已经不局限于安防或防损产品本身,而转向关注这些解决方案为用户带来的效益。这也意味着与市场沟通的业务团队,不能仅仅以产品销售为中心,同时为用户提供的服务不能停留在传统的防损层面。泰科零售解决方案中国区总经理钟辉进一步说明:“我们之前的业务接触用户时更多的是防损部门人员,而现在不仅仅要接触防损部门,还要接触到市场部门与IT部门人员,了解他们的需求。目前用户除了传统的安防需求外,更重视的是如何提升商铺的运营效率,提升投入的回报。从业务团队的情况来看,今天我们要做的服务已经远远超出店面防损,更多的是在帮助用户规划更好地进行可视化管理商品、保证商铺的运营效率、改善用户线上线下的购物体验。”

  为了贯彻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泰科从三个层面进行周全的规划:

  第一,顾问式的销售必然依托周全的产品线为支撑,泰科拥有的全方位完整的解决方案让泰科业务团队有底气及信心进行转变,无论是产品的生产、物流运输、门店销售、内部管理,泰科的解决方案都进行全面的覆盖。

  第二,泰科推出的平台和解决方案,能够针对不同的垂直市场需求,集成安防系统和设备,为安全部门提供集中的可视范围,使其可对安防资产进行集中控制。同时,对信息进行连接和关联,从而对安防事件作出分析、决策、反应进行改进。为满足用户IT建设、信息化管理、安全与应急指挥等综合需求,智能集成大平台下的整合解决方案(Integrated Solutions)是发展的大势所趋。在这方面,集成商能够从更广泛的层面接触客户的多方面需求,也因此更为了解客户的营运管理特点,提供最佳方案和投资预算。

  第三,随着零售企业不断往二三线城市的延伸,泰科也在不断完善和提升在中国市场的地域覆盖能力,确保能够始终提供统一的高水准服务,确保客户无后顾之忧。另外在管理方面,泰科将更多关注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整合各种销售战略渠道,进一步提升竞争优势。
 

  可视化零售解决方案正当时

  互联网电商的兴起,无形中对传统零售行业造成了重大的打击,从顾客进入门店到离开门店,任何差错都将影响顾客的消费体验,店铺的每个细节都显得举足轻重。零售商迫切希望能通过科技手段增强商铺的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和扩大收益。无论是降低店面的损失还是增加店面的收益,都是目前零售商共性的迫切需求。

  围绕这点,大部分传统的安防厂商都开始涉足零售行业,远程监控、智能巡检、热点分析的方案比比皆是。在这领域,不仅要比拼厂商的软硬件实力,更重要的是切实满足用户的需求,单纯为可视而可视的解决方案很难真正取得成功。钟辉认为,可视化解决方案在实施的过程中应具备极高的定制化和阶段化的特性,才能适应市场的需求,毕竟零售商更关注的是解决方案带来的收益。“泰科完全可以帮助零售商做到根据实际营运情况进行阶段性的实施,并与现有的营运环节无缝连接。这样的实施过程既不会影响营运成本,又能带来快速收益。安防解决方案供应商应该更多地从理解客户营运需求,去实施这一解决方案,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今年来电商与实体销售两者逐渐摆脱水火不容的局面,在市场的驱动下,电商与实体销售正进入互相交融的双赢局面:亚马逊已经开始在美国开设实体店,京东联合上万家便利店,阿里入主银泰,沃尔玛在2014年宣布加大电商投入,不再一味追求“开大店”。所有这些都在奠定真正意义的全渠道零售基础。钟辉认为,这正是贯穿可视化解决方案的绝佳时机。“作为领先的全解决方案领导者,泰科在全球已经沉淀了实施可视化解决方案的成功经验,并且会积极将这一经验和本土零售市场的特色进行有效结合,帮助零售商实从提升投资收益与营运绩效的角度去深入了解可视化解决方案的优势。”

  智能分析作为可视化解决方案的关键,能有效帮助零售商更好地洞察商机,充分了解顾客的需求和消费行为。泰科推出的TrueVUE零售企业管理平台,可以有效帮助零售商对数据进行收集和分析,并以即用报告的形式呈献给管理层,帮助他们更好更快速地决策。钟辉介绍,TrueVUE平台能够汇总EAS警报响应和设备处理情况、客流数据的比对以及库存和店铺执行等分析报告,涵盖了零售日常营运的各个方面,并把原始数据转换成符合管理逻辑要求的报告体系。

  除了顾客消费行为的分析之外,商品的盘点也是困扰零售商的另一重大问题。有些商铺为了全面进行盘点,甚至要停业,这项工作无疑给零售商造成了巨大的利益损失。为了缓解库存盘点的难题,泰科推出的智能库存解决方案创造性地把库存盘点彻底简化,轻松扫一扫,随时随刻便能完成盘点动作。据介绍,智能库存作为可视化解决方案的应用技术,是基于单品级RFID的射频识别技术的创新应用。其能够在库存精准、快速盘点、保障商品陈列全面性,快速找货等各方面都有卓越表现。智能库存方案一经推出,便得到众多零售商热捧。钟辉介绍:“以我们为梅西百货和ZARA全球店铺部署的基于RFID的可视化解决方案为例,我们的方案帮助梅西百货的库存精准率达到了98%以上、销售业收入提升10%;ZARA在全球700家门店都实施了可视化解决方案。”

  可视化解决方案是零售商降低营运成本(特别是人力成本)、提升客户满意度,有效执行全渠道战略的重要要素,已成为零售商高效管理和运营的成功法宝。

  源标签技术:隐形的守护者

  2015年3月份,在沃尔玛的新年准备会议上,泰科零售重点展示了源标签技术。据介绍,源标签是指在商品的生产源头(生产线或者包装线)就把防盗标签置入商品或者包装内,确保防盗标签更不易被察觉或者破坏,并且使商品到店即售,加速上架时间。从这个意义上讲,源标签是零售行业的一项双赢战略,让生产商的产品更快速上架,为零售商节约更多营运成本。钟辉介绍:“源标签项目在沃尔玛等众多商超行业得到广泛的推广和应用,并且在实施后都获得了良好的收益。”

  据零售商的统计,一些高偷盗率的商品,比如奶粉、化妆品、电子产品等商品,在应用源标签后,损耗率平均下降了58.9%,其中有些商品的损耗率下降了95%;销售率则平均提高了 45.8%。而最关键的是,源标签技术并不会影响顾客的消费体验,它具有良好的隐蔽性,对商品外观丝毫没有任何影响,真正能称得上隐形的守护者。

  集成商更懂得“防损”意义的演变

  现今,零售市场的巨大蛋糕吸引着众多厂商的关注,竞争也开始进入白热化,市场也呈现出新的特点。

  一方面,单一的产品或者解决方案已经很难满足零售业的需求,特别是覆盖全国甚至全球的连锁零售业的需求。零售业的竞争异常激烈,因此管理人员更为关注营运管理成本和投资回报率。“纵观行业发展,市场的需求已经从单一防盗功能的产品提供,衍生至配合营运管理,提升零售业绩这一更高的层面。” 钟辉分析。

  另一方面,IT业以及互联网企业,也有向安防领域涉足的趋势,零售安防也不会仅仅止步于“防损”的目的,在零售业高速发展的今天,“防损”的意义也从单纯的“防止商品流失”上升为“防止客户和利润流失”。

  与产品提供商相比,集成商具有更好回馈零售商的优势,应对以上两方面更显得游刃有余。集成商提供的一站式和唯一联络人的服务模式,能快速响应客户的需求,妥善做好从产品到后续维护的整体服务,免除后顾之忧,也大大节省管理成本。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