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服务机器人的春天到了?

机器人已经全面进军我们的生活,工厂里机械化的运作,餐厅里机器人送餐,家庭里机器人打扫、浇花、看护……智能生活,已经成为时代的主旋律
资讯频道文章B

  机器人已经全面进军我们的生活,工厂里机械化的运作,餐厅里机器人送餐,家庭里机器人打扫、浇花、看护……智能生活,已经成为时代的主旋律,而完成智能化的转变,机器人的出现,可谓功不可没。工业机器人已实现大范围机器换人,渐入成熟应用阶段,那么,服务机器人的春天还会远吗?

  据统计,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占全球市场总份额的20%。2008-2013年期间,机器人安装量年平均增长率约为9.5%,中国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机器人大国。

  而服务机器人作为机器人家族中的年轻成员,倏然成为业内新宠。全球的行业数据预测,服务机器人的增速将远超工业机器人。据国际机器人产业联盟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obotics,IFR)统计,家用服务机器人2011年销量250万台,同比增长15%,销售额6.36亿美元,同比增长19%。2012-2015年在家用服务机器人领域,家政服务机器人销量将达1100万台,销售额近48亿美元;娱乐机器人销量预计为470万台,销售额达11亿美元;助残机器人销量将达4600台。据研究机构MarketsandMarkets预测,全球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年复合增长率约17.4%,到2017年将达到461.8亿美元。

  从目前的服务机器人市场来看,服务机器人具有产品种类繁多、功能丰富、外观可塑性强、市场广阔等一系列优势,可应用于家庭娱乐、送餐服务、安全监控、灾难救援、才艺表演、医疗陪护和娱乐展示等众多领域,拥有着最大的潜在客户群体与市场,因而有希望形成大规模产业。但要想进一步进入市场,服务机器人还必须克服一些短板及缺陷,如产品生命周期短、智能化程度不足、产品价格昂贵、用户体验差等问题,同时也对机器人生产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服务机器人市场成为香饽饽,互联网企业凭借其前沿的创新理念、雄厚的资金支持等优势,竞相进入机器人市场已不是新鲜事,且不断有智能扫地机器人、智能陪伴机器人等相关产品的问世。安防企业凭借其在视频监控、传感、智能分析等技术方面的优势,也向服务机器人领域大步跨进,其中以高新兴集团尚云在线推出的两款商用机器人应用最为成熟,大华股份乐橙即将全新推出的儿童陪伴机器人最为吸睛。

  本期话题大家谈栏目,和我们一同探讨服务机器人的春天在哪里的话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