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交通蕴含无限价值,安防行业独占一席之地

智能交通系统,是一种先进的一体化交通综合管理系统。它不仅是当前国际交通运输研究领域的热点和前沿,更是我国发展低碳经济、提高产业竞争力、合理规划城市发展,和解决民生交通问题的一个主要途径。21世纪是公路交通智能化蓬勃发展的一个世纪,不少老牌安防厂商都积极参与其中建设,本期a&s以4款智能交通产品测评为代表以解读安防行业在智能交通中开发的超高价值。
资讯频道文章B

  智能交通系统是将先进的信息技术、数据通讯传输技术、电子传感技术、电子控制技术以及计算机处理技术等有效地集成运用于整个交通运输管理体系而建立的大范围内、实时、准确、高效的综合运输和管理系统,其包含的子系统千罗万象。本次测试的4款产品分别是大华股份DH-ITC235-TF1A 230万星光级交通信息采集摄像机、海康威视DS-TMG600-H自动挡车器、宇视科技HTS-HC571 700万智能交通电子警察摄像单元、英飞拓V8582-A236200万像素违停自动抓拍一体球,主要属于智能停车场系统和智能交通管控系统两大类。

  外观各有特色,结构紧凑、防护等级高

  这四款产品虽在智能交通领域各司其职,外观上因“职”而异,但都具有较高的抗潮、抗热,防寒、防爆性能,能适应各种恶劣环境下的正常使用。

  海康威视的自动挡车器机箱采用2mm冷轧钢板材质、精密数控加工,防护等级达到IP54级;箱体表面采用抗紫外线静电喷塑,能很好地防止在室外恶劣环境下表面起皮、褪色等现象;最具特色的是该挡车器在不工作时仍保持低功耗通电状态,使电机保持正常温度,便于在北方冰天雪地的环境里使用。

海康威视DS-TMG600-H自动挡车器

  英飞拓V8582-A236 200万像素违停自动抓拍一体球改变了以往圆形外壳包裹摄像镜头的球状结构,采用两边挖空的工艺设计,较大面积地将摄像机所产生的热量快速想外界传导,散热结构非常具有独创性,特别是在南方炎热的夏季,对球机的散热保护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大华股份的信息采集摄像机外观采用全金属嵌入式一体化设计,造型精美的同时兼顾机壳的坚固牢靠,适合于室外高位全天候的架设安装;机身采用360°鱼鳍式大面积散热设计,大幅提升了散热效果,保证该机即使在夏日高温环境中仍能7×24h长时间稳定工作,具有超强的室外环境适应能力。

大华股份DH-ITC235-TF1A 230万星光级交通信息采集摄像机

  同样是智能交通管控类摄像机,宇视科技HTS-HC571 700万智能交通电子警察摄像单元延续了一体化设计的风格,将偏振镜、抓拍单元、电源、散热/加热模块、防雷模块等设计于防护等级达到IP66的流线型加固铸铝护罩内,适应-40~70℃极寒或高温环境超长时间稳定运行,用户购买后架设即能使用。

  功能特色明显,性能显著提高

  通过本次对四款产品的细致测试,对比以往同类产品的性能差别,发现这四款产品在功能上各自优势明显,特色非常鲜明。

  海康威视DS-TMG600-H自动挡车器具有直流变频功能,这一技术的运用可以使挡车器抬落杆速度全程数字调节,可调控时间在1.2~1.8秒以内,这样可以根据入口车流量的实际情况来变换抬杆速度,以提高车辆进入效率,同时挡车器还植入了慢落杆防砸安全技术,避免因落杆过快而对人、对车造成损害。挡车器还具有“自学”功能,在一次抬落杆调速设置完成之后,该自动挡车器便能自动记忆住调节好的杆速以及起落杆的幅度范围,即便挡车器被拆卸更换场所重新安装或断电后重新启动,都不需要再次调试,不失为又一大特色。

  英飞拓这款球机能够实现光学30-34倍变焦,主打功能是智能精准抓取违停区域的车辆,支持150米以上距离车辆的违停抓拍。其核心算法主要有两种:一是车辆违停行为识别;二是包含车牌在内的车辆信息识别。该球机可对检测区域内多个违法车辆进行检测取证,最多支持同时处理15个目标,对多个目标进行依次取证,可增加违法车辆的捕获率,操作系统可以设置多达8个场景,满足多场景巡航取证需求。

英飞拓V8582-A236200万像素违停自动抓拍一体球

  大华股份DH-ITC235-TF1A 230万像素摄像机,其作为监控应用的范围可达到300米和6车道宽,尽管纵深大幅加长画面更加拓宽,但深宽场景的画面依旧比较清晰,车型、车牌等辨识度都达到或超过监控的要求;针对摄像机视频检测,实测其检测范围可达80米并兼顾4车道宽度,其视频检测深度和宽度在行业同类型摄像机中实属少见(业内其他品牌200万像素摄像机最多2车道)。并且4车道检测无需配备补光灯,从而实现了1台摄像机具备以往2-3台摄像机所具备的功能且每车道信息采集全面,使整体建设成本大幅降低,做到了“鱼与熊掌兼得”的效果。

  宇视科技这款电子警察摄像单元采用了700 万像素CCD传感器,最大图像格式支持3408×2008,在作为智能交通抓拍单元的同时,可同步提供视频流,并可将抓拍的车辆抓拍图片与视频映射,方便取证时调阅视频,从测试表现上看,该机可实现清晰度约为2000TVL左右,非常接近于4K分辨率效果,图像细节呈现清晰,提供了多种物理、软件算法技术,可将车外、车内信息完整呈现。

宇视科技HTS-HC571 700万智能交通电子警察摄像单元

  结语

  总的来说,这四款智能交通产品虽然分工各有不同,但都属于各自领域中的佼佼者,不论是在建设维护成本控制,还是超高性能体验上都各有千秋,工程商和用户可以根据施工环境及实际应用价值选配适合的高性价比产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