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精工之路为中国安防制造正名

作为一家安防设备制造商,企业追求精工制造、生产质量可靠的产品,不仅仅是一句口头禅,更是企业生产制造过程中对理念、技术、工艺创新突破的体现,并且让所有的员工认同这样的企业制造文化。
资讯频道文章B

  “中国制造2025”比肩德国工业4.0,这是国家层面上对我国粗犷型经济转向精细化制造的要求。在这样的舆论政策下,是对每一家中国企业在制造意识形态上的统一要求,是对中国制造过去十几年在国际上遭受诟病的精神激励。安防行业作为传统的制造业,虽然产品受到网络化的影响不断加强,但安防行业服务用户的本质还是体现在制造工艺及可靠的产品质量上。
视频监控

  精工之路要有超前意识

  与过去相比,中国制造近几年不管在质量还是在生产工艺上都有了长足进步,精工制造的理念在各行业中得以持续发酵,并在家电等行业形成一批优秀的企业代表。安防行业虽然起步较晚,但行业产品制造的水平也在过去几年得到迅速的发展。以当前安防产品制造所面临的问题分析,在产品质量及功能上,国内安防设备商与外商的差距正在缩小。现在安防厂商共同面临的问题是网络安全问题,其包含两个方面:其一、网络安全不是某台设备、某家设备商的问题,而是所有厂商需要面临的挑战;其二、不能静态地看问题,因为网络技术与漏洞也是日新月异,目前的网络安全技术无法百分百地防范未来发生的问题,这要求设备制造商严谨地进行产品生产量产前各项安全测试的工作,通过技术创新提升产品的安全性。

  随着跨学科的制造工艺的不断融合深化,安防设备商除了对精工制造生产好产品的传统认知外,还要注重从 IT和网络产品可靠性的思维做减法,即好中选优,不应该再以之前产品的思维做加法。虽然从市场接受角度而言,两者没有绝对的优劣之分,但基于产品安全的严肃认真的态度,应该坚持从前者进行持续有效的探索。固有的经验都会成也一时,败也一时,有为者应不断调整惯性势能、顺势而为建立新的质量观,重塑行业价值。

  精工之路要树立行业标杆

  精工之路的持续推进,最终需要树立行业的标杆。不可靠,什么都不是!这是企业坚守产品质量的底线,在新的制造理念下,安防行业需要有企业站出来引领整个行业制造的潮流。“系统坚若磐石”、“破案神兵利器”、“清晰、流畅、好用”等来自客户的赞誉从三个维度诠释行业精工之路的标准。

  在网络安全方面,首先一款好的安防产品,自身必须扛得住一定程度的攻击,否则身先士卒,无以谈安防。开发一款安全可靠的安防产品,企业本身必须要有规范的开发过程,CMMI等级是业界公认的衡量一个企业开发过程规范度的标准。优秀的安防系统还应该有良好的安全设计和一定的自防御能力,同时兼顾联网和应用的便利性。

  在创新层面,截至2015年底,公司申请的专利总数为860件,平均每两天新增一件专利,其中最具含金量的发明专利占比83%。专利质量、人均皆位于安防行业前茅,突显安防企业强大的创新能力和创新效率。尤其是在智能、大数据、云存储这几个最具有技术难度的领域,一直处于业界先进的水平,并将努力持续保持领先。

  在工业设计层面,工业设计不仅仅是外观设计,更多的是需要考虑产品人机交互等因素,让用户很“舒服”地使用产品,同时在功能性和视觉需求同时提升用户体验。好的工业设计从不以触目、突兀和炫耀为特征,而是满足消费者实用功能的基础上获得清晰、简约、优美的视觉享受,潜移默化地使品牌形象深入人心。

  这些维度在整个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过程中,需要坚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进行试验、总结、积累,持续发掘精巧设计、易用改进、工程优化,持续坚持解决方案的系统提升,以此让产品制造达到行业新的高度。

  精工之路助中国安防走向海外

  国外安防产品的起步早于国内,技术多年积累,市场成熟有序,但这并不代表着优势永远占有制高点。如今,中国安防企业在国内市场的强势崛起,在技术和产品创新方面锻炼了抗衡外商的能力,海外业务将是中国安防企业需要积极开拓的市场。更可靠、更廉价、更实用是中国精工制造理念在海外市场前进的目标。正是基于中国安防产品质量持续的上升,以及中国市场有着最先进技术的试验和应用场景,世界安防已经开始重视中国的安防力量,让企业经受最激烈的竞争洗礼,“精工之路,比肩德国制造”,终究为中国设计和中国制造正名。

  精工之路将带来更多的业务机会,因为现在很多海外客户都是慕名而来,为此,在研发海外安防产品时,会针对海外用户持续改进优化定制开发响应——公司新开发语种17种、发布正式版本+体验版本超过200个、开发202个重要特性,完成十几个国家的渠道培训,基本满足渠道对于技术咨询和问题处理的需求,基本实现对欧洲、中东、南亚、非洲等地区全天工作时间的支持。我们十分注重产品的标准化,也成为了ONVIF full member的31位成员之一,就是希望能够与其他国际厂商产品进行无缝对接。

  近几年,安防产品技术迭代速度快、应用不断增加,用户对产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这些都促使安防厂商将不断地进行研发投入,生产出更好的产品。而部分安防厂商受价格战影响,降低对产品质量的要求,在挤压中,许多无研发能力的安防厂商消失。但价格战并不是万能的,企业如果要长期发展,必须具备脱身价格战的能力,中国安防制造的升级方向也一定会摘掉廉价的标签,以精工制造之名奏响中国安防企业走向世界的乐章。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