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视频报警一体化成行业主流 智能家居是合理的延伸

视频报警一体化之后,联网报警解决了警情现场无法可视化的难题,使得整个报警行业的业务模式和范畴发生了改变,报警设备和系统平台不再局限于为解决用户的安全需求,更多的可以延伸到企业管理经营、居家养老看护等新业务上。
资讯频道文章B

  在经历网络技术的快速融合发展后,防盗报警的主流技术是面向用户所采取的视频联网报警一体化运营的服务,这是报警与视频联合的可视化技术方案获得成功之后,行业实现了打破报警与视频监控分开管理的界限,通过报警监控一体化满足用户的双向需求。然而,在此之前,报警技术经历了三个阶段的技术探索才实现了报警技术的可视化。

  联网报警技术的三个阶段

  联网报警技术是借助报警探测器和主机等前后端设备帮助用户对需要防范的区域进行监管,从整个行业的发展历程来看,联网报警主要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依靠电话线传输报警信息,但是这个报警方式监管人员无法确认现场的报警状况是真是假,另外当报警频率大幅度增加时,电话线的超负荷工作会导致报警信息的堵塞,通畅性受到影响。

  第二阶段是利用第二代移动通信中的数据传输技术GPRS对报警信息进行传输,算是2G的网络化应用阶段,但也只是简单传输一些脉冲信息和文本信息。

  第三阶段是基于互联网技术的传输报警方式,在“宽带中国战略”普及的互联网化大环境下的技术变革,将可视化报警(包含部分视频分析技术的应用)纳入了联网报警的范畴,让用户更多地参与到自身的安全管理领域,让“冷冰冰的报警设备”更加紧密地与用户的日常工作、生活关联起来。

  通过对这三个阶段技术变革的分析,报警服务到了解决警情可视化这个关键的场景应用后,才有了真正对用户需求一击即中的感觉。报警、监控一体化是技术的一个发展节点,也是用户和市场的需求点,这个目标一旦锁定,后续任何技术的变革都会围绕这一方向延伸发展,包括对智能化应用的拓展。

  在这个技术框架下,将报警主机的功能融合到摄像机里面,在报警系统的统一协调下,任何一条报警触发时,就可以利用摄像机对现场进行自主抓拍和录像,并上传到接警中心和用户终端,后端人员可以根据传输过来的图像判断现场是否真的有警情,降低误报率,同时可以通过其他响应机制功能现场发出警报,驱赶现场的作案人员,降低用户的损失。

  可视化报警成本低 延伸性强

  视频报警一体化很好地解决了监控与报警的双向需求,节省了用户的投入成本,并且用户只需对接一家供应商,所以在技术维护、升级换代方面的时间和资金成本将更低,这是从长期使用的成本累积计算的,用户的接受度会更高。现在客户有了使用的经验,导致很多客户在考察厂家或选择产品时会比较慎重,他们往往会通过各家产品的横向比较,从前端硬件到后端平台软件,售后服务到是否满足自身企业未来发展战略等角度综对比评估,这点说明客户现在非常重视系统架构的兼容性和延伸性,综合比对这些因素之后,他们最后才会再结合价格做出最终的选择。

  而现在行业的价格战打得越来越激烈,合作的工程商为了生存,不仅要做监控的项目,还会做报警等其他项目,这样会导致这些合作伙伴无法集中精力在一个行业专心经营下去,工程项目也就无法做到精益求精。因此,一个好的视频报警一体化平台在兼容性和拓展性方面要做得足够好,让合作伙伴在项目完成之后,可以在此基础上继续拓展客户。例如在对智能监控、防盗报警的延伸上做一些智能化控制的业务,把智能家居、防盗报警、亲人看护、智慧社区等集成到平台和设备上,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服务。

  智能家居是合理的延伸

  这两年,中国经济整个大环境都不太好,安防行业本身很大程度依赖于工程项目,而中国经济的疲乏和反腐等原因,很多项目该上的不敢上,正在上的项目也被搁置,导致行业竞争进一步的加剧。为了寻求业务的增长,摆脱单一的业务营收,很多安防企业近来也是纷纷涉足智能化控制市场,加上互联网技术的渗透,使得安防行业慢慢变得向IT行业靠拢,整个安防行业的界限已经被打破,安防产品在保留自身的严肃性外,开始做个性化的延伸,向生活化、娱乐化方面发展。

  这里面涉及到了家庭消费的内容,中国发展到今天,吃穿住用行的基本需求已经解决。中小资产阶级日益壮大,除了对安全的需求外,对于简单的家庭智能化的应用也有了一定的消费意识和能力。所以在用户基础的安全需求上,可以延伸一些新的智能化应用,如通过APP控制家电、窗帘、小孩看护等,实现智能安全的产业链。

  从市场的角度进一步地分析,留给中国当下两个最大的课题是安全和健康,从当前全球的安全形势而言,居家和出行的安全需求已逐渐成为一种刚需,而安防与健康的结合,是智能安防发展和技术延伸的自然趋势,以安防为入口,满足部分人群通过智能化设备对自身健康情况的实时掌握,这也将成为一种必然。

  现在,八零、九零后正逐渐成为消费主力。作为互联网的拥趸,他们对智能化控制的认知和消费能力比上一辈更高。如何把握住这个弯道超车的机遇,在防盗报警技术基础上做更多的延伸,是报警企业在面对未来市场变化和技术创新层面必须研究的课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