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防盗报警产品类型及供电原理

防盗报警侦测器种类繁多,本文将简单介绍磁簧、侦测器...等数种产品,并简述其供电原理。\r\n一般来说,一个防盗报警系统的基本原理是∶用一个闭路回路来将某个地区的所有出入点连接。但这样做有点不实际。因为,一大堆线路将会让人头痛不已。而这个问题可以用各种开关、连线方法/或移动侦测器等来克服。
资讯频道文章B

防盗报警侦测器种类繁多,本文将简单介绍磁簧、侦测器...等数种产品,并简述其供电原理。

一般来说,一个防盗报警系统的基本原理是∶用一个闭路回路来将某个地区的所有出入点连接。但这样做有点不实际。因为,一大堆线路将会让人头痛不已。而这个问题可以用各种开关、连线方法/或移动侦测器等来克服。

磁簧
谈到电磁开关,首先会谈到磁簧,这是一个感应式开关。我们在门、窗的边框或旋转门的地面上安装一个永久性磁铁,当开关触点接近电磁时,触点与电磁吸在一起,形成一个电源回路。触点与电磁如果被分开,就会导致保护电路断路。

微开关
另一种典型的机械开关是微开关,微开关的「微」表示在开关中没有Pentium级的处理器。
「微开关」被用来做为防拆装置,其产品包括一个密封盒子里的触点、一个突出於盒子的按扣及一个操作杠杆。操作杠杆位於开关的另一头,当处於工作状态时,位於按扣上的操作杠杆带动触点工作。根据操作的需求,有多种型号的按扣与操作杠杆配用。释放操作杠杆可打开触点,这样就断开了闭路。



开关都带有提示灯,提示是否有非法入侵。然而,总有人企图通过门或窗非法入侵。我们要比入侵者更精明,也就是可以安装连续性的电线或将电线安装在套管内。



通过特别的「门回路」来连接各条分布线。这种成一回路的电线是专为抵挡当开门和闭门时引起的严重折曲。其操作原理很简单∶当入侵者破门或破窗而入时,会破坏线路,一旦线路被破坏,报警器即发出警报。


窗箔
另一个为窗户设计的防盗装置是用於磁条内的箔片,原理与最原始的汽车後屏加热器(carrearscreenheater)相似。该箔片不能用於夹层玻璃,只能用於平坦和光滑的玻璃窗上。箔片通过一个特殊的连接器与玻璃窗沿边的电路连接。


紧急钮
下面要介绍的是紧急钮。这种侦测器可让用户自己不触动报警设备。按钮装置直接与某电路连接在一
起。例子显示,两个操作钮需被按下,这样起到了防止误报的效果.当按下紧急钮时,就会显示提示灯和钮梢,由钥匙来进行重新设定。


主动式侦测器
主动式侦测器的探头能侦测到由入侵而引起的变化,并输出至处理器,由处理器来判断是否需要发出警报。主动式侦测器可分为两种,一种利用超音波原理运作,另一种利用微波原理运作,他们都为高频音波。侦测器是由一个传输器与一个接收器相互组合而成的,并仰赖「多普勒效应」的原理来进行运作。所谓「多普勒效应」乃是指波源与观察者相对运动时,观察者接收到的频率和波源发出的频率不同的现象。简单地说,也就是经由物体的移动,而产生波源频率的改变。这样的现象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是很常见的,比如一辆紧急救援车鸣著警报器从远而近,并经过我们急驶而去时,警报器的音调则是由高而逐渐转低,而警报器在此就像是个传输媒介,而我们的耳朵就好比是接收器一样。当同理运用於侦测器方面时,不良侵入者的动作与侦测器所发出的光束,声音或微波之间的远近可产生相同的现象,而使侦测器能正确地测出任何异动。当物体是处於固定不移动的状态时,其接收到的信号频率与发出的频率是一样的。



阻断侦测器
阻断侦测器会利用微波式红外线,包括一束连续的穿过空间至接收器的光束。一旦光束被阻断,则会引起变化,如果系统已设置报警功能,警报就会被触发。


被动式红外线侦测器
被动式红外线侦测器(PIR)通常由探头前的镜子或镜头分成好几个区域,在探头上装有两个组成部分,任何温度方面的变化都会导致组成部分的差异,如在区域内的人体移动,然後侦测器便会开始进行侦测。



误报
任何一种在不同环境下工作的侦测器在似真的情况下都有可能引发误报。一个防盗报警系统的安装者和维护者必须熟悉各种不同的误报原因,并采取相应的预防措失。例如∶能震动的机器在装有主动式侦测器区域里可能会引起「多普勒变动」(DopplerShift),安装者必须找出这些在安装和维护过程可能引发误报的情形,加以避免。


供电原理
每天24小时都处於工作状态中的防盗报警系统需要一个供电器(PSU)。为了要能与现有的所有设备连用,供电器必需具备能与电源连用的性能。PSU的作用在於变压、整流和滤波,把交流电转化成为平稳的直流电压。该电压在PSU输出端必须够大,以克服在系统中由传输和连接引起的电压损耗。该电压必须能够满足在系统中每个单件设备的电流需求。


电压随著电流不同而改变的现象,称之为调整(调节机制)。主要是防范因电流的需求量增加而造成电压下降的情况发生。为达到这个目的,校准器被使用在PSU的输出端。典型的校准器是一个二极真空管,它可在电流的摆动较大时保持输出的电压值。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