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如何让您的团队会议更有效率?

前段时间,一天,笔者应约见客户,驱车赶抵目的地后,前台小姐告知,公司老总正在召开中高层管理会议,我们的约见时间被延后,但估计很快就会结束了。小姐满脸微笑,引座倒水过后,给了我们一些有关公司的市场宣传册和产品资料……想想也好,在见面之前能充分利用时间翻阅资料,借机了解企业背景,或许在待会儿的沟通中还能与客户多产生一些观点上的认同或共鸣。
资讯频道文章B

前段时间,一天,笔者应约见客户,驱车赶抵目的地后,前台小姐告知,公司老总正在召开中高层管理会议,我们的约见时间被延后,但估计很快就会结束了。小姐满脸微笑,引座倒水过后,给了我们一些有关公司的市场宣传册和产品资料……想想也好,在见面之前能充分利用时间翻阅资料,借机了解企业背景,或许在待会儿的沟通中还能与客户多产生一些观点上的认同或共鸣。可不巧的是,那天的会议开得很特别,让我们等了个过午……\r\n散会后,客户直抱歉,说因为公司最近上了新的信息管理系统,在使用中碰到不少操作和协调上的问题,会上大家七嘴八舌,牵出不少烦事,使得会上难有定论,性急的老板在会上照直了点名骂人。笔者问:“是每周例会吗?”答曰:“可以说是吧。”“时间都那么长吗?”“那可没准,但这样的会几乎每天都要开”。“那为什么不控制时间呢?”“如何控制?会议上问题一来,七牵八扯的,就没完没了了”。\r\n那天,笔者不是参会人员,自然对开会的情景不得而知,但这让我想起了另外一次亲身经历的公司例会。同样是周六,会首,各业务员轮番总结业绩,同时提出问题,七嘴八舌,由于出发点各不相同,提的问题看似相关又不相同。会间,各级领导不断居高临下、插话回复问题,问题解答多头出政,让人感觉似是而非,无所适从。会后,结果不了了之,行为方式一切照旧。\r\n看来,开会看似简单却并非易事,有如名人所言:“会议是一群重要人物的聚集,他们中的每一个人单个来说什么事都做不了,但聚在一起却决定什么事都不做。”难怪有调查结果表明:“80%的经理承认,60%的时间在开会;80%的经理承认,60%的会议没有效率和效益!”\r\n那么,如何召开富有成效的会议呢?以下秘籍,愿与大家共飨。

召开高效会议的指导方针

1、事前准备好具体的议程,概述会议的目的和目标,并将议程提前分发给与会者,不搞突然袭击。\r\n2、明确会议的时限。\r\n3、会议准时开始,按时结束。\r\n4、在会议开始和结束时,有效地进行“W3s”(何事?何人?何时?)的回顾。\r\n5、各位与会成员均需有备而来,并要鼓励他们积极参与。\r\n6、在会议上不允许单个与会者搞一言堂,不让他人发言。\r\n7、会议的主持人应积极参与,但是不唱独角戏。\r\n8、如果有人(包括主持者)作长篇大论,要礼貌地请他缩短发言——要把重点放在会议的议程上。\r\n9、运用“暂时搁置”方法处理非议程的事项。\r\n10、会议的书面总结和“W3s”应该尽快发放(24-48小时内)。\r\n11、不要上边开大会,下边交头接耳开小会,每次只能有一人发言。\r\n12、不要对其他与会者吼叫或者有其它无礼举动。\r\n13、会议的成效和与会人数成反比,所以只邀请最必要的人员参加。\r\n14、会议如果到了规定时间尚未结束,应重新安排新的会议时间(通常的处理方法),或者在取得与会者同意的情况下延长会议时间 (少数情况下的处理方法)。\r\n15、如不能参加会议,应提前通知主持人,如可能的话,委派代表参加。\r\n16、在会议开始之前必须先将所有的手机关闭,会议期间不允许打电话。

会议中的“W3s” (何事?何人?何时?)管理

1、不要忽略它们,“W3s”是不会自动消失的!\r\n2、不要在会上完成,要在会议之前和之后完成“W3s”工作。\r\n3、在下一次会议之前,通知会议的书记员收集各人所负责的“W3s”工作的完成情况:\r\n·“W3s”工作已经完成;\r\n·“W3s”工作还未完成——将新的完成日期告诉书记员。\r\n4、会上主持人或书记员将询问与会者,“W3s”工作的完成情况。\r\n5、如果“W3s”的问题需要在会议上加以讨论,要预先通知会议主持人,将这个议题加入会议的议程中。

召开高效会议的八大要素

1、明确会议的目的——召开会议的原因。\r\n·解决问题\r\n·决策\r\n·作报告或演示(讲座)或者(互动)\r\n·反馈和评估(针对汇报或者演示型会议的反馈和评估)\r\n·以上均包括\r\n2、目标: 会议上要达成什么结果?——预期的结果。\r\n3、日期,时间和地点:开始和结束时间(会议时限)。\r\n4、议程: 要具体,有明确时间和具体议程。如果议程看上去不全面或者达不到预期成效——那么干脆不开。\r\n5、记录 (会议记录): 指派书记员进行记录。\r\n6、追踪 (W3s): 要求与会者和其他人采取的行动。已分派的W3s必须有任务承接人(何人Who?),具体的最终成果(何事What?)和具体的时限(何时When?)。在本次会议和下次会议之间必须完成这些分派的工作。\r\n 7、严格会议纪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