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商办大楼安防系统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案

 随着社会的发展,安防产品已经渗透到了现代生活的每一个角落,成为了现代智能建筑中密不可分的组成部分。作为一个现代化的商办大楼,安防系统自然也是必不可少。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社会的发展,安防产品已经渗透到了现代生活的每一个角落,成为了现代智能建筑中密不可分的组成部分。作为一个现代化的商办大楼,安防系统自然也是必不可少。

  商办大楼安防系统的概况

  商办大楼的情况和政府机关、金融机构等现代化建筑的情况有所不同。一般商办大楼中的各个区域,被入驻的企业划分成各自的“私人空间”,各入驻单位的“私人空间”往往由各单位自己安装门禁等系统进行管理。因此商办大楼的安防系统,只能够对大楼内的公共区域和公共区域通往各入驻单位“私人空间”的门区进行监控管理。由于商办大楼里人员比较集中,同时入驻单位比较多,人员情况复杂,对安防系统也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常规的视频监控、门禁控制、周界报警等独立的系统,在面对商办大楼这样复杂的安防环境已突现出有很大的局限性。

  商办大楼安防系统中急待解决的突出问题

  门禁认卡不认人的问题

  门禁管理是商办大楼中至关重要的部分,门禁控制失去作用,就等于安防系统的一面围墙倒塌一样。尤其是商办大楼中,出入大楼公共区域的人员比较复杂,人防很难防范。而在传统的门禁系统“认卡不认人”的情况下,持卡人的卡片丢失或被人盗用,就对各个入驻单位的“私人空间”造成了巨大的安防隐患。夜间布防状态下的员工出入,“灵活性”和“安全性”的矛盾冲突\r\n 商办大楼在晚上下班时间,基本处于无人状态。楼内公共区域通往“私人空间”的“报警”系统会设置成“布防”状态,直到第二天早晨才恢复成“撤防”状态。当“布防”时间内,楼内入驻单位的合法员工,如果因为特殊情况需要进出办公区域,就必须要到控制中心“手动撤防”,并且在离开后 再“手动布防”。系统的灵活性和安全性显现出矛盾和冲突。

  紧急情况下的人员疏散问题

  商办大楼人员比较密集,在出现火警、恐怖袭击等紧急情况下人员疏散比较困难,特别是在安装门禁的商办大楼里,这个问题表现得尤为明显。平时安全保障的“门神”,此时就成为了人们逃生的重大障碍。

  安防一体化系统组成

  安防一体化解决方案综合考虑了商办大楼安防系统的复杂性,将大楼公共区域的视频监控、门禁控制、周界报警有机地集成在一起,由一个平台统一进行管理。同时,为了更好地适应商办大楼的具体环境,安防一体化系统和消防报警、紧急报警系统进行了联动,确保了整个商办大楼出现紧急情况时能启动紧急预案,保证大楼内人员疏散的速度。

  系统由视频监控、门禁控制、周界报警三个功能子模块组成,三个子模块有机结合,在安防一体化平台上进行统一管理。下面分别介绍各子模块功能。

  视频监控子模块

  视频监控设备是安防行业的基础,也是任何一个大型的公共场所必备的设备。为了实时掌握商办大楼中各个公共区域的情况,系统在大楼内的公共区域安装摄像机,在中心监控室安装矩阵控制主机,进行视频的切换和控制,输出的视频信号在屏幕墙上显示,进行全天候实时监视。

  同时,监控室安装安防一体化主机,进行视频资料的存储,并作为系统的中心管理平台,负责门禁控制、周界报警两个子系统的统一管理。当商办大楼中出现意外情况时,值班人员可以通过切换事故点的视频图像,第一时间掌握事故的具体情况。视频监控系统中的录像文件可以作为事故调查时的取证资料。

  门禁控制子模块

  在商办大楼中,门禁系统是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标志之一。同时,门禁控制更是一座智能建筑中安防系统的安全屏障,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由于商办大楼中的人员比较集中,同时人员也比较复杂,因此要求在公共区域通往各入驻单位“私人空间”的出入口安装门禁系统。门禁系统采用射频卡识别的方式,对进出各个门区的人员进行有效的验证。门禁系统设有各级不同的权限控制,确保持卡人只能在“有效的时间段”进出“有权限的门区”。门禁系统和监控系统可以相互联动,每个开门记录都联动一张抓拍的照片和一段录像文件,确保门禁记录的真实性。

  界报警子模块

  周界报警子模块也是安防系统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在报警防范区域内,出现“非法入侵”的情况时,周界报警系统会在第一时间通知保卫人员,同时输出声、光报警等信号,以震慑非法入侵人员。在商办大楼的周界和重点区域,以及通往入驻单位“私人空间”的门区安装报警探头,并最终将报警信号接入到监控室的报警管理主机上,再由报警管理主机输出信号给安防一体化管理主机,进行信号的集中处理。同时周界报警系统具有多个防区、多个时段的灵活布防的功能,管理人员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设置自动布、撤防。同时,报警系统由安防一体化管理平台统一管理,可以和监控系统、门禁系统联动,更加提高了整个系统的防护等级。

  安防一体化系统的功能特点

  安防一体化系统将视频监控、门禁控制、周界报警等子系统无缝集成,对各个子系统进行统一管理,并且实现了各个子系统相互之间的联动,使整个商办大楼的安防系统更加强大,提高了安防系统的防护等级。

  监控系统和门禁系统的联动—----刷卡联动抓拍,刷卡联动录像\r\n 安防一体化系统中可以设定门禁系统和监控系统的联动,给每一个重点门区绑定一路视频图像,设定刷卡联动抓拍图片和刷卡联动录像,给每一个进出记录留下真实的视频资料。联动抓拍图片和联动录像的条件可以灵活设置。出现任何安全事故时,通过查询门禁的进出记录即可调用当时的视频资料,杜绝了“认卡不认人”的安全隐患。

  门禁和报警的联动—-刷卡联动撤防

  安防一体化系统中可以设定刷卡联动撤防功能。在传统的安防系统中,商办大楼的重点区域在夜晚下班时间,应该处于“布防”状态。如果特殊情况工作人员需要回来加班或取东西时,会带来很大的不便,使得安防系统的“灵活性”和“安全性”发生了冲突。针对这种情况,安防一体化系统专门设计了“刷卡联动撤防”的功能。系统为持卡人设定“撤防”权限,撤防延时后,自动恢复“布防”状态,撤防延时时间可以由管理员灵活设定。

  门禁和消防、紧急报警的联动

  商办大楼人员比较密集,出现火警、恐怖袭击等紧急情况时,会给大楼带来不可估量的灾难,美国911恐怖袭击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在需要紧急疏散人员时,大楼中的门禁系统就由日常安防的“保护屏障”变成了难以逾越的“逃生屏障”。为了解决这种情况,安防一体化系统将消防报警信号和紧急报警信号接入安防一体化系统,并设定在消防报警和紧急情况时自动开启相关门区,以确保人员的迅速疏散。

  结语

  由于商办大楼的内部环境的特殊性,和人员的复杂性,给大楼的管理和保卫部门的安防管理提出了很多难以解决的问题。采用一体化、集成化的安防系统解决方案,堵塞了商办大楼中常见的安防漏洞,提高了安防系统的防护等级,也提高了安全管理的灵活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