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由德赛进军安防看大型集团进入对中国安防之影响

资讯频道文章B

由德赛进军安防看大型集团进入对中国安防之影响

李丰荣

515日,德赛集团于广州展中首次举办了对外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公开宣示德赛集团进入安防,此一动作,意味着他们很坚定的表示:德赛集团进入安防不是凑热闹好玩的,是一种承诺与责任。我们姑且不论其投入形态如何,也不论其投入产品与技术如何,但就以其年营业额达到285亿的庞大规模、中国500强企业的荣誉头衔来进入安防,无疑对一向以中小企业规模自居的中国安防行业投下一个震撼弹。那么,他的进入是否会对中国安防产业的发展起到一些作用?对现有安防行业会有哪些影响?甚至是否会对整体中国安防市场结构产生影响?这些都是业内人士较为关切的。

 

事实上,中国安防产业近2年来已引起国内多家大型企业之恺切,从长虹、创维、华为到这次的德赛,中国大企业已开始启动对安防行业的关注,而且已经开始展现具体行动,此种现象实令人期待又欣慰。毕竟,中国安防产业走过10多个年头,在整体市场与大环境保持高度乐观的情形下,中国安防需要有一批企业巨头来参与,以引导产业的正向发展及起到领航促进作用,就德赛集团切入安防这个事件看,引发几个思考与个人观点来与大家分享。

 

首先,从安防整体环境来看,中国安防产业经过10多年的发展,在各方的努力下,整个行业有了很大进展,人们的安防意识有了很大提高,对安防的投入明显增多。但是,由于行业组成结构都以中小企业为多,实际上,在整体经济快速发展下,安防产业的商业地位并没受重视。个人认为,对于政府是否能在安防行业有较大关注是不敢奢求的,因为,这个行业目前来说毕竟太小、太散,引不起重视,更起不了提升与改革动力。但是如今,像类似诸如德赛大企业集团的投入,多少会引发政府相关单位的重视,更引发社会大众的目光投入,对整体安防提升有着正面意义。他们对安防行业的发展将有可能起到带动角色,无形间也有利于整体安防形象及价值的提升。毕竟,大企业进来,安防身段与身价开始被展现,对后续发展更具意义。

 

其次,安防产业自2000年正式迈入数字化之后,全球安防产业与市场发生了结构性的改变,数字化风潮带来更多的是跨领域技术的加入与整合,同时也带来更庞大的研发人才与技术需求。最重要的是,带来更庞大的资金需求,尤其在数字化领域中,能否突破传统的保守封闭模式,形成为开放的竞争型态,资金、资源的争取与掌握,是这一波安防产业的最大竞争关键。

 

因此,有了大企业进入安防,凭借着其雄厚资金与资源运作,在带动技术、研发投入,尤其在大型项目投放条件上,对整体安防素质与质量的提升有一定程度的贡献。这是好事,也提早将安防导入正规企业发展,强化安防体质与健全化。

当然,有如此庞大企业为背景,就其发展,不论横向跨领域技术整合与营销战略合作、纵向深度的技术密集与尖端之精密技术,或是向上游通信、电信运营商的合作,及对下游通路商之布建,在形象与商业信誉上,更获得了有利的优势。

 

另外,就整体市场消费与使用者来看,目前国内本土安防厂商在经营市场经验上,大部分都“一路摸着石子过河”走过来,没有过去的历史经验来引导,不像进口品牌有其长期品牌经营与市场经营之丰富经验,尤其因特别了解消费者或使用者之习性,而在品牌经营上给予最大满意与满足,使得其品牌与质量获得高度肯定与满意度,如:PanasonicSonyHoneywellGESamsung等等,这些品牌一路由家用及消费性产品经营过来,充分掌握消费者、使用者心态、习性,因此在转入安防产品及市场,凭其上述经验模式,获得肯定是必然的。因此,与上述企业相比较,国内本土厂商与品牌不论对质量的要求、品牌经营、企业形象之建立及服务至上等方面,都有值得学习与改善的空间。

 

不过,话又说回来,要完成上项工作,凭目前国内中小企业的规模与条件,确实有点吃力,因为这些工作远比在研发、生产之投入上还要大,也因为这样,目前国内厂商能经营品牌、经营质量之条件者还不多,价格战是必然衍生。反过来看上述进口厂商,挟其全球品牌经营之优势与全球市场之能量,要做好这样的工作,其实已是一种政策、理念、信念。

 

目前,如果中国安防产业如能有像长虹、创维、华为以及最近的德赛集团等大型企业的加入,上项问题将可获得一定程度的解决。另外,安防产品的买卖与交易,已不是以价格作为唯一选项,而是要卖信誉、卖质量、卖服务,客户端要买的是稳定、保障与服务,这些加值型的交易条件,已非一般安防中小企业能满足的,也唯有大型企业集团才有如此的实力与企业条件。因此,大型企业集团进入安防,从安防整体环境与顾客两个角度来看,将是值得肯定的。

 

2007年的安防产业,已走过10多年,另外一个10年将是中国安防产业的转折点,也可以说是一个新的起点,在这新的起始点,我们乐见于类似德赛集团等大型企业来加入,也期待他们加入之后,能在安防行业良莠不齐,市场秩序混乱的环境中,清理出一条有秩序的市场营销明路,用集团厚植力量来影响安防行业的交易环境,将行业的发展导向正规化,而千万不要被上诉恶习所污染,最后消极因应,消退经营企图心,最后被逼退出,这便辜负了整体行业人士的期待。

 

藉此,我们更希望因大型企业的加入,能加速建构良好中国安防环境,作为行业之表率,深化改造安防经营质量,为顾客买到高质量的产品而努力,同时藉此共同塑造中国安防旗舰品牌,尤其在全球安防市场上能打造属于中国民族厂商建立出来的全球性品牌,就如全球有PanasonicSonyHoneywellGESamsung等。我们也相信,德赛、长虹、创维、华为等旗舰企业能很快实现中国品牌全球化,将中国安防产业带入国际化与全球化,那才是集团企业进入安防的最大意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