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杭州警方巡逻将全面使用金属探测器

资讯频道文章B

日前,杭州全市基层派出所在巡逻和盘问中将全面使用金属探测器。使之成为一线民警在开展警务活动中最常用的警用器材之一。这在全国公安机关尚属首例。

据杭州市公安局政治处朱敏介绍,今天杭州警方正式出台并实施金属探测器使用工作制度。重点配备派出所一线的巡访民警、110接处警车、治安巡逻车、治安岗亭、候问室和出租车出城登记站等治安一线部门。在依法盘问检查人员、查获盘问违法犯罪嫌疑人员、检查可能隐藏管制刀具等违禁品的单位场所时,使用金属探测器成为民警执法执勤的必经程序。在警方开展集中清查整治活动、执行重大安全保卫任务时,金属探测器也将成为必备警用器材。

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派出所指导科副科长王剑介绍说,金属探测器能对被检查人携带的疑似金属物发出警示,根据警示声的范围能大致估算出疑似金属物长短和面积,有助于执法、执勤人员对携带刀具、棍棒等凶器的人员进行提前预警和有效控制,减少和消除潜在的伤害性。大大提高警方抓获现行犯罪的能力。王剑说,在民警巡逻和现场盘查中,使用金属探测器对人员和物品进行非接触式的前期检查,待金属探测器发出警示声后再由民警进行深入检查,可以有效缓解被检查人的反感、对抗情绪,有助于减少由此引发的警民矛盾。同时,派出所在看管继续盘问人员以及对现行抓获、群众扭送的各类嫌疑人员进行先期检查中,利用金属探测器,可以发现随身细小金属物件的特点,有效发现并防止自伤、自残事件的发生。

据悉,杭州警方为此共投入20余万元。目前全市165个公安派出所、10个进出城治安检查站和110接处警车、社区巡逻车均已配备金属探测器。先期试点配发的737套金属探测器在警方巡逻盘查中已检查可疑人员81149人,发现并处理各类违法嫌疑人2527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