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ROHM株式会社推出超薄四方向检测传感器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半导体制造商ROHM株式会社开发出世界上超薄(0.8mm)的光学式表面贴装4方向检测传感器「RPI-1040」。本产品的主要优点是厚度0.8mm只有传统产品(t=2.4mm)的约三分之一。而且,它还在薄型化的同时实现了工作时转动无音化。

目前,表面贴装的4方向检测传感器除了光学式的还有机械式的。不过,该公司听到的用户意见是:机械式产品存在振动导致误动作及工作时有转动响声等缺点,尤其是安装应用于小型移动式机器时误动作和转动响声两个缺点令人担忧。另一方面,光学式传感器发生误动作和转动响声的情况少却难于小型化,表面贴装的4方向检测传感器要制造出厚度小于1.0mm的产品曾是最大的难题。

ROHM的表面贴装方向传感器从以前的RPI-1031型产品开始采用光学式,已经得到以数码相机等小型移动式机器制造商为首的用户的好评。这次推出的新产品「RPI-1040」实现了小型化和薄型化,抢先满足了移动式机器进一步小型化的需求。特别要指出的是它只有0.8mm那么薄,是世界上最薄的,甚至可以安装到小型移动电话手机内。

另外,「RPI-1040」采用新的结构消除了转动响声,安装使用它的整机不需要采取消音措施,也就提高了安装时的灵活性。

利用ROHM自制的红外发光二极管、光电晶体管和遮光器的作用,构成以90°为间隔检测上下左右4个方向的机构,只要把它安装到整机里面,无需特别的操作就可以与机器连动,瞬时而简单地检测方向。把它安装到数码相机、移动电话手机和便携式电视机等各种移动机器里面,就可以改变画面的方向,使之与机器的方向吻合。另外,虽然设计简单,但采用光学式结构使误动作情况少、精度高也是优点之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