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北京奥运公交站装“无线千里眼”监控设备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为加强奥运安保和公交安防领域的防范措施,北京在25个奥运公交站(包括鸟巢周边7个奥运专线站)等安装了无线视频监控设备。
  

据悉,这种无线视频监控设备俗称“无线千里眼”,通过各种无线通讯网络实时传送视频图像,达到对现场动态实时监控目的,尤其适用于无法布线或布线成本较高的监控任务,可迅速将现场情况实时传到各级指挥中心。
  

负责安装这套“无线千里眼”的北京颐信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还介绍说,除公交场站外,在公交车上安装一台无线视频传输服务器和4个摄像头,基本可实现全车的无缝覆盖,实时监控车内情况,传输服务器可不间断地把公交车内的视频图像传回指挥中心。
  

在安装了无线视频监控设备的公交车上装有报警装置,司乘人员如遇突发事件即可触发报警,管理中心的电脑显示屏当即发出蜂鸣声并有红灯闪烁,提示值班人员。屏幕上同时显示车内的4路视频图像,电子地图也即时显示该车所处位置及车辆相关信息。
  

这套无线视频监控系统包括了车辆管理的全部先进技术,集车载报警、实时传输、本地录像、后台录像和车辆定位于一体。其中,报警并实时传输车内图像是该系统的最大优势,相关管理人员还可通过手机查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