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西门子RFID技术助力北京国际机场打造世界最快行李传输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目前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新航站楼采用西门子公司研发的世界最先进的行李传输系统,这套系统可以每小时分拣传输多于19000件行李,并且以每秒钟11米的速度高速传送,在不到25分钟的时间内就可以将一件行李从值机柜台传送到远停机坪的飞机上。这套行李传输系统已于奥运期间正常运转,并将全部风险降到最低。

  

有了这座新的航站楼,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机场,每年将承运6千万名旅客和180万吨货物,并且可以成接50万架航班起降。新机场的建筑设施也是格外雄伟,造型类似于中国古代传说中的“龙”。龙头是机场入口大厅,这里面有330个值机柜台和国内航班登机口。一种特制的列车可以载着乘客穿越龙的躯干到达位于龙尾的国际航班登机口。尽管乘客不会看到正在由西门子工业系统与服务集团承建的行李传输与分拣系统,这套系统作为整座机场中独立的一部分能够每分钟处理多达2架飞机的行李,由50公里长的传送轨道构成,最高速度可以达到每小时40公里,整个系统是世界上最长也是最快的行李分拣系统。旅客的行李将会在人们的脚下悄无声息的快速穿越连接着国内到国际航站楼之间2.5公里长的隧道。

  

为了保证在如此高速的情况下行李件不掉出传送带,系统将行李装入安装着RFID标签的托盘小车中。在托盘小车飞快的驶向行李正确的登机口之前,旅客的信息和行李的目的地信息会在毫秒间预先写入标签中。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