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青岛智能交通产业化项目在国内大范围推广

资讯频道文章B

据悉,从青岛召开的第四届中国智能交通年会上获悉,作为国家智能交通建设的示范城市,青岛不仅完成了本市的智能交通系统建设规划,一批智能交通建设项目还在济南、北京、上海等城市推广应用。


据青岛市科技局副局长盖健介绍,2002年,青岛成为国家智能交通建设的示范城市。6年来,青岛市重点支持了一批智能交通关键技术研发和产业化项目,自适应交通信号系统、道路交通视频监视系统、交通综合信息处理与管理系统、智能公交应用技术、快速公交(BRT)管理系统、公交IC卡收费系统六个智能交通产业化项目已在国内成功应用。除了在青岛本地,其中的四个智能交通产业化项目在国内其他城市推广应用。智能公交调度系统已在上海浦东、青岛、呼和浩特、乌鲁木齐、中山等18个城市推广应用,快速公交调度管理系统已在北京、常州、厦门、济南等城市推广应用,自适应交通信号系统已在北京、福州、厦门、苏州等16个城市推广应用,奥运期间在北京、青岛发挥了重要作用,道路交通视频监视系统及综合信息系统在太原、青岛、淄博、西安等11个城市得到成功应用。


据了解,青岛市现有公交营运线路170条、营运车辆3400余辆,80%的车辆应用了IC卡无人售票系统,发卡量已达270万张。青岛市公交车全部实现自动报站,沿路设置的电子站牌能够为乘客提供实时信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