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NVR将成为主流,DVR将会以一种混合形式出现

资讯频道文章B

从概念上讲,数字视频录像机DVR接受复合视频信号,需要完成视频数字化(ADC)压缩编码,存储到介质中(硬盘),可以检索回放,可以按事件触发录像,支持网络用户通过IP网络访问录像数据。

 而网络视频录像机NVR接收通过IP网络传输的压缩视频流数据,不需要完成视频数字化(ADC)和压缩编码,同样要将压缩数据存储到介质中(硬盘),可以检索回放,支持网络用户通过IP网络访问录像数据。

针对两者的核心区别,主要在于信号或数据的来源不同,NVR不需要数字化和压缩编码,具体表现如下图所示:  

 


就目前DVR和NVR的市场现状,分析如下图:


从长远看,NVR比DVR会更有优势,体现在对网络资源的充分利用能力,系统部署的简易性和灵活性,可期待的超群性能,智能特性的体现等方面。现在是NVR的起步阶段,从产品的技术实现来说并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但是由于DVR的应用成熟度很高NVR产品标准化尚未完成等原因,NVR要在一二年内成为主流设备还有难度。


NVR目前还处于起步、概念确认、试用推广的阶段。其实DVR能用的地方NVR都能用,在实际应用当中有一定差别,网络设施比较完善的地方用NVR比较多,原来没有铺设网络,不方便使用NVR。DVR绝大部分应用领域在模拟摄像机场合,分辨率低于或等于D1;NVR主要应用于网络分布式存储领域,IP摄像机及高分辨率场合(百万像素)。


我们认为,NVR和IP摄像机是一对互相依存和互相促进的监控产品形态,NVR产品大肆发展的基础是IP摄像机的大行其道。未来NVR和DVR都会在监控系统建设中选用,但DVR确实会面对NVR的强有力挑战,一些数字监控产品制造商已经推出了混合信号形式的数字录像机,既支持模拟视频信号输入又能接收网络视频流数据,支持模拟摄像机和网络摄像机,我们认为这是一种值得肯定的创新尝试。


我们建议不要轻言谁是谁的终结者,产品有没有前途,取决于产品的系统建设模式能否成为主流。监控系统建设模式目前的主流是模拟摄像机加硬盘录像机DVR方式,也就是俗称的模数结合方式,但是IP摄像机加网络视频录像机NVR的模式正在快速发展之中,有一些行业应用普遍采用了IP模式,比较多的是大学基于校园网的安防监控系统,电信全球眼平安城市监控系统等,我们认为随着IP视频监控模式的发展,IP摄像机和NVR会逐步成为主流产品。


从DVR作为主流设备到NVR作为主流设备还需要一些条件,需要解决一些问题:首先,在产品开发上,要突出和强化IP监控系统的优点,实现可靠的传输和存储,实现已经被业内用户所习惯了的显示控制方式,提升系统性能,简洁性,弹性和可靠性;其次,在产品标准上,通过企业界和安防行业监管部门的协同合作共同努力,及早实现IP摄像机产品的标准化和NVR产品的标准化。我们认为IP监控产品的标准化已经成为阻碍产品推广的障碍,必须吸取以往一些产品标准制订工作的经验教训,尽快科学有序地组织产品标准制订工作,以期实现NVR标准的有效性,普适性和长期生命力;最后,在产品推广上,建议从事IP监控产品或系统建设的企业能够耐得住寂寞,练好内功,不要急于求成,急功近利,要在产品的性能指标,产品和系统的可靠性方面投入力量,取得卓有成效的进步,实现IP监控系统的健康有序发展。


总之,NVR肯定会成为主流,预测是两年左右的时间,但DVR并不会消失,而会以一种混合型的形式出现,更偏向于叫混合型的NVR,这种产品已经是NVR了,比NVR更复杂一些,既接收模拟的视频信号,又接收数字信号。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