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两岸三地共建射频识别产业联盟

资讯频道文章B

据了解,福建、香港、台湾三地的射频识别(RFID)产业业者日前云集厦门,共同建立三地RFID产业联盟。


RFID技术可用于智能家居、电子支付交易平台、防伪数字平台等方面,被认为是智能卡领域下一个增长点。台湾有业界人士认为,它将是岛内下一波新兴产业明星。


此次产业联盟由福建省信息产业商会、厦门集成电路设计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台湾信息运筹管理学会以及香港大学电子商业科技研究所等社会团体或科研单位共同发起、构建。


联盟建立后,将积极参与制定并采用国际标准,逐步树立三地间在RFID产业标准推广过程中的地位。同时,通过组建RFID联合实验室,成立RFID产业孵化器、设立专项基金,在RFID核心技术基础上发展应用技术与标准上形成自主知识产权,营造三地RFID技术研发环境。组织推动制造业、物流业、供应链企业经济参与RFID应用和推广。


业界人士表示,台湾、香港地区作为先行者,在产业发展中积累丰富经验,并且在整个行业中具有至关重要的地位。而福建拥有庞大的市场需求,厦门发展RFID产业也已有一定基础。通过此次联盟成立,三地间以标准共享,资源共用,市场共有的方式,可望从整体上令三地RFID产业更加强大,参与国际竞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