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金融风暴下,IP网络应用何去何从,引发市场争议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由IP Video Market Info网公布的一份分析报告,对目前全球金融风暴下的国际经济环境作了详细分析,并对2009年的网络视频应用市场的发展作出了预测。


行业资深行业人士John Honovich在他的这份报告中指出,由于发生全球金融风暴,明年IP视频监控市场的增长速度将降至66%;但目前最关键的是,要了解它将在哪里放缓了?为什么它会放缓?以及主要会影响在哪些方面?这份报告提供的预测指出,宏观经济的变化是导致2009年业务收入增长放缓的重要原因之一,下面是他对市场的五个主要预测:
?2009年IP网络视频监控市场将成长15%;
?与2008年相比,IP网络视频监控市场的成长率将缩减至66%;
?2009年百万像素摄像机增长率将达到30%;
?2009年视频分析应用的成长反而会缩减10%;
?2009年IP摄像机和视频管理的软件开发量将成长15%。


之所以出现如此悲观的预测,作者分析指出主要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解释:
1、宽松的信贷已经结束
消费者和企业在过去5年所拥有的、宽松的信贷环境已经不存在了。但有理由相信,当前的金融危机将会得到解决,基本流动资金市场将得以恢复。尽管如此,与这个假设一样,目前政府的管理和市场的压力将遏制具有风险的贷款,与过去的5年相比,信贷市场将会紧缩。


这将对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增长和企业投资策略产生重大的影响。


2、财富的减少将削弱消费支出
在消费方面,住房的价格和股票大幅度的下降,将导致消费者支出远远少于以前。目前,美国的消费支出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70%。这一历史上最高的消费支出比例产生于宽松的信贷环境,和不断增长的住房和股票的价格。预计在这一进程中,将造成在今后几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为负的情况。


3、重大投资项目在很大程度上将被推迟
随着消费者节省开支和信贷紧缩的市场环境,企业将不得不推迟许多投资重大型项目。要通过市场增长,或者获得融资,来建设这些大型项目将非常困难。


按照定义,IP视频监控是资本型项目。在过去的几年里,由于IP视频主要依赖于新的项目或更换旧的模拟闭路电视系统来部署,这就需要客户获得资金来购买IP视频系统。财政的压力将会是导致客户更加强烈地抵制IP视频应用的原因,因为保持现有的闭路电视系统将会更为容易。


4、在安全投入上降低成本的压力越来越大
对安全方面经验丰富的人都知道,企业要削减成本,几乎总是将苗头指向安全。我们都不喜欢这一点的最主要原因是安全主任总是被迫处理几乎是不可能维持的局面。然而,这已是一种被确定的商业模式,因为安全往往被看作是一项成本投入。


安全部门可能更倾向于雇用警卫来处理增加的犯罪活动。随着不可避免的失业率上升,雇佣劳动力的成本也会下降。此外,人们用于他们身上的经营费用和资源可能迅速地退出或调整。这比IP视频监控系统提供了更大的财政灵活性。


5、IP视频监控/智能分析技术的投资回报率(ROI)仍然较低
尽管各种宣传对使用IP视频监控的好处做了详细的介绍,但目前网络监控的总体回报率仍然较难体现出优势,这将对视频分析技术和扩大IP视频监控的应用产生重大影响。


不同意见
但另一方面,这份报告也引来了一些产业人士的不同意见,一家名为Sightmind的网络视频设备供应商则发表了不同的意见,该公司的CEO Kim Rubin认为,该报告中的一些预测数据仅仅只是一种人们的猜测而已,IP网络视频应用市场并不会受到目前不景气的市场环境的影响,随着现阶段各国政府救市措施的不断出台,未来经济环境向好的转机已经显现。


Kim Rubin指出,在艰难的经济时代下,安全反而更为重要。以Sightmind来讲,主要的客户都是企业单位,特别是政府管理机构,对他们而言,安全是核心任务,不是一个“可选”项,一般都有长期的预算周期,而不会象普通消费市场,或是零售业市场那样削减预算。


其次,在投入成本的问题上,他认为,IP网络监控的投入成本也不一定就比模拟监控系统的要昂贵。在目前很多的项目中显示,IP网络方案的投入成本更低。其原因是,不需要使用电缆,采用的是网络布线方案;另外,大部分客户都要求将安防系统整合进他们已有的IT业务平台上,建立标准化的系统平台,实现对整个系统的统一管理,因此只需要提供端到端的IP摄像机。对于大多数的客户来说,模拟系统根本无法满足他们的需求,所以也就无法简单地比较这两种系统之间的“投资回报率”或“成本”,就象无法对苹果和桔子进行比较一样。


对于劳动力成本的问题,Kim Rubin的看法是,目前大多数欧美市场的警卫人员已接近最低的工资标准,要想再便宜,基本上很难达到。当然,专业人才市场可能会竞争加大,这也意味着,2009年架构一套IP网络监控系统的成本可能也会随时之上升。


而智能视频分析技术正在被越来越多地用来代替人力劳动,在目前经济收缩的情况下,客户可能会更慎重地采用一些节省成本的方案。


Kim Rubin总结到,最近一段时期,Sightmind已经看到了IP网络视频监控市场正在面临着一次巨大的成长时机,他相信,无论市场的预测如何,安防产业都将会是目前经济环境叵测的条件下,少数发展良好的行业之一。


(注:欢迎发表您对行业发展的意见,至:prsecurity@asmag.com.cn)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