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应对中、俄、东欧标清广播发展,富士通推出支持MPEG-2和H.264的标清多路解码器芯片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富士通微电子(上海)有限公司宣布推出支持MPEG-2(*1)和H.264(*2)视频压缩格式的标清(SD)视频多路解码器芯片-MB86H01系列。该系列芯片特别为俄罗斯、东欧和中国的标清数字广播推出。样片自2008年12月1日开始提供。这些系统芯片专为俄罗斯、东欧和中国市场而设计,是这些市场电视机和机顶盒(STB)的最佳选择。新产品在单一芯片上集成了MPEG-2和H.264解码器,从而具备了接收标清广播的所有功能,所以能够支持这些地区的DVB(*3)广播标准;同时,这一系列的芯片提供小型封装,这些解码器芯片成为便携式设备(内置电视接收器的个人导航设备等)的理想之选。


    欧洲、俄罗斯和部分中国的广播系统采用DVB数字广播标准。目前标清广播广泛使用MPEG-2压缩格式,东欧(包括俄罗斯)将大幅采用下一代压缩格式-H.264格式。同时,中国的部分有线电视服务也有望在其交互式视频点播 (VoD) (*4)中采用H.264格式。


    迄今为止,富士通的MPEG-2解码器芯片-SmartMPEG系列产品用于标清数字电视广播,并支持DVB标准,业已获得成功。尤其是在欧洲地区,SmartMPEG系列广泛应用于电视、机顶盒和便携式电视接收器。


    由于俄罗斯、东欧、中国和其它一些地区的标清广播开始采用H.264格式,所以这些地区需要既能支持MPEG-2格式又能支持H.264格式的电视和机顶盒。针对这一需求,富士通开始提供能同时支持MPEG-2格式和H.264格式新型产品-MB86H01系列。


    新型多路解码器芯片支持处理标清数字广播的电视和机顶盒的必要功能特性,由两个(双重)MPEG-2解码器和一个H.264解码器构成。双重MPEG-2解码器同时处理2个视频流,能够用于附带双调谐器的数字视频录像机(DVR),而且还可以使用画中画功能,同时观看两个节目。


    使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H.264解码器技术,H.264解码器的功耗能够降低到一个较低的水平上。配套使用小型封装-10 mm × 10mm (FBGA 240脚),该解码器成为便携式设备或小尺寸设备的理想之选。该解码器还集成了高速USB2.0 OTG控制器,这极大提高了与数码相机等外部设备的连接性。


    凭借在图像及视频处理方面的技术和产品的高认可度,富士通微电子将专注于视频处理专用芯片产品(ASSP),并继续加强其在电视及机顶盒视频处理专用芯片产品(ASSP)上的推出力度。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