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采用更好的业务模式,将会影响无线视频监控未来的发展

资讯频道文章B

    在中国电信进行移动“全球眼”产品孵化的前期,针对无线视频监控的定位是移动增值业务?还是固网延伸业务?这一纷扰花费了技术人员和业务人员不少的精力。把这个问题放在中国电信视频监控业务整体角度来考虑时,视频监控作为一个需要长期演变的产品,最终无线视频监控还是被定位为固网视频监控的一个延伸,而固网视频监控也成为无线视频监控的重要依托。


    随着业务形态问题的解决,下一个问题也被提出来:无线视频监控业务的消费群体是个人?还是企业?目前中国电信“全球眼”产品的客户群主要是企业、政府这样的集团客户,但是移动“全球眼”的使用者却是个人,而个人对手机视频的接受程度会大大影响移动“全球眼”产品的推广程度。所以如何把个人喜好与企业业务结合在一起,如何通过影响个人用户来提高移动全球眼的市场空间,将是未来无线视频监控业务发展所要考虑的问题之一。


    在无线监控的地位和影响下,无论这个市场如何发展,无线视频监控产品都给我们开辟了一个未来手机终端应用的重要发展方向,那就是多媒体与智能化的结合。通过手机可以实时查看千里之外的视频图像,还能通过手机操控摄像头,让它按照自己的想法改变角度、缩放光圈,并把所需要的图像抓拍下来,发送给其他人。能把这些功能结合在一起的手机应用产品,使其对用户的吸引力和对移动增值业务的带动力已经远远超出了手机短信、WAP上网和手机邮箱等传统移动信息产品,即使它还存在着网络环境、手机处理能力、适配的手机范围、资费水平、应用场景等多方面的制约因素,最终还是能从实验室真正走了出来,为移动增值业务带来了新的气象。


    作为专业的移动信息化架构商和移动终端应用开发商,个人更愿意从移动信息化发展的角度来分析,移动全球或无线视频监控业务为移动信息行业所带来的推动作用,也更相信未来能够把多媒体和智能化结合在一起的产品,这将会是运营商重点发展的移动增值业务,而目前的无线视频监控产品也会沿着这个思路继续快速发展下去。


    面对无线视频监控的发展,还有一些挑战和难题:如何定义视频采集功能?如何统一不同安防设备的控制接口?如何把各种功能按照个人用户使用习惯组合在一起?如何扩展应用场景和价值体现?这些都还存在着很多的疑问,但它们在即将演变的道路上都不是大问题。而如何让用户能够像使用短信一样使用它们(用户使用习惯)?如何有一个好的业务模式,把运营商、视频资源提供商、视频系统供应商和手机终端开发商结合在一起,真正形成的资源互补、合作共赢局面,将是影响未来无线视频监控业务发展的最大问题。不过,这些问题对于目前其他移动增值业务也是个大问题,既然发现不是明智之路,就得打破常规,另辟蹊径了。


    目前在全国加速建设无线城市的大背景下,为无线视频监控这样需要大带宽、高速度的无线应用业务创造了良好的发展基础,同时也要求手机视频图像质量要更清晰、满足更多的应用需要,这样才能让客户的体验达到更好的效果。虽然,目前无线城市中的“无线”更多体现在无线PC,即使它在短期之内还不能为无线视频监控带来大的推动,但是无线视频监控仍然会成为以运营商建设为主体的无线城市未来最主要的业务产品,因为它规避了视频版权、拥有了运营系统和客户基础,所以无线视频监控会“反哺”无线城市的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