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青岛市轨道交通投融资方案日前正式出炉

资讯频道文章B

17日,青岛市发改委和交通委向人大代表汇报了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情况。通过借鉴国内城市轨道交通投融资经验,青岛市轨道交通投融资方案正式出炉。


据青岛市发改委介绍,从操作效率、综合融资成本考虑,青岛市轨道交通一期工程,投融资宜采用政府投入资本金+银行贷款模式。青岛市轨道交通一期工程融资方案为:由市级政府主导、区市政府尽责、投资公司入股,挖掘土地资源、利用银行贷款、探讨市场运作多渠道筹集项目建设资金。即市财政分5到6年每年投入数亿元;区(市)分担一定比例的资本金(负责一定量拆迁的费用也可折价作为资本金);国信、城投、华通三大政府投资公司入股;沿线划定数块有相当升值潜力的土地净收益共同筹集项目资本金。其余建设资金建议利用银行长期贷款,力争贷款周期25年,宽限期5年以上。建设和运营期间同时探讨利用市场化运作方式吸引社会资金投入。


据青岛市交通委介绍,轨道交通一期工程为西镇—市政府和市政府—铁路北站,长度总计27.9公里,2010年开工建设,2014年完工;二期工程分为两条线路,火车站—湛山以及湛山—金水路,总长度26.8公里,2013年开工,2016年建成;三期工程为中山路—城阳正阳路,总长度32.3公里,建设工期为2016年—2020年;过海工程为西镇—黄岛太行山路以及铁路北站—红岛上马,总长度41.1公里,建设时间待定。2020年前,青岛市拟建成约87公里的轨道交通线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