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网络监控中的存储技术简介

资讯频道文章B

     传统的存储技术是DAS,是将存储设备直接与服务器相连,完全以服务器为中心,作为服务器的组成部分。用于DAS的存储设备可以是磁带、磁盘、磁盘陈列和磁带库,典型的DAS的存储设备是各类磁盘陈列。

    目前的网络存储技术有NAS、SAN、ISCSI。NAS是在TCP/IP协议基础上提供文件的存储服务;SAN主要是基于光纤通道的、面向数据块的存储,可以看成是传统总线的扩展;ISCSI是在前面两种技术在TCP/IP网络上的融合,通过把面向数据块的SCSI协议封装在TCP/IP包中以便在TCP/IP网络上的传输的技术.

各种存储技术的特点分析和介绍:
    一直以来,用来存储数据的存储区域网络SAN都建立在光纤通道(FC,即Fibre-Clannel)技术基础上,这种技术给存储域的应用提供了高性能的块数据访问方案。由于IP在局域网和广域网上的应用以及良好的技术支持,在IP网络中也可实现远距离的块级存储,以IP协议替代光纤通道协议,形成基于IP的SAN存储。凭借低成本、高性价比、不受距离限制、不易形成信息孤岛等特点,IPSAN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和应用。常用的几种存储方式由于早期的网络十分简单,直连式存储(DAS)是最先被采用的网络存储系统。在DAS存储体系结构中,为避免出现单点错误,通常采用多个服务器共享一个存储系统。当需要增加系统的存储容量时,一般采用增加磁盘陈列(RAID)方式。DAS曾经是一种流行的存储系统,但不能满足大容量的存储需求,于是出现了NAS和SAN等其他存储技术。网络存储系统包括文件服务器和存储设备部件,NAS安装了预配置的存储设备,让主服务器从文件I/O操作中“解脱”出来,视该服务器成为一种优化的文件系统,操作系统不再实现计算功能,仅提供文件系统功能,客户端直接通过NAS系统与存储设备之间交互数据。NAS直接运行文件系统,如NFS/CIFS等,另外通过设置NAS可以实现在不同的客户端(如NT和Unix)之间共享数据。驱动器、磁带驱动器或可移动的存储介质和内嵌系统软件,它能够支持多种应用协议(如NFS、CIFS、FTP、HTTP等),还能够支持各种操作系统,如Unix/windowsNT等,而且在不同的网络环境中使用也无需对网络环境进行任何的修改。NAS产品直接通过网络借口连接到网络上,简单地配置IP地址后,就可以被网络上的用户所共享使用。NAS适宜通过LAN传输存储文件和共享文件。这种处理方式会占用主机大量的CPU资源,文件操作的延迟相当大。数据量的增加,使DAS和NAS出现同样的问题,不能为提高存储能力而无限制地增加存储设备。

    与DAS和NAS存储相比,SAN的优势在于所有的数据处理都不是由服务器完成的,SAN是一种将存储设备、连接设备和接口集成在一个高速网络中的技术,它本身就是一个存储网络,承担了主网络中的数据存储任务。在SAN网络中,所有的数据传输在高速、高宽带的网络中进行,SAN存储实现的是直接对物理硬件的块级存储访问,提高了存储的性能和升级能力。根据存储网路所采用的传输协议和物理介质的不同,SAN由FCSAN、IPSAN等多种实现方式,FCSAN采用高速的光纤通道构成存储网路,是SAN的主流技术。随着Ethernet和IP的开放性及块存储多方面的优点,并以IP协议-iSCSI替代光纤通道协议实现端到端的SAN存储。iSCSI技术只需要低廉的投资,就可以方便、快捷地对信息和数据进行交互式传输和管理。相对于以往地网络接入存储,iSCSI解决了开放性、容量、传输速度、兼容性、安全性等问题,其优越地性能使其自发布之日便受到市场地关注与青睐。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