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东陆高新发表一卡通体系所使用IC卡的安全说明

资讯频道文章B

    目前关于Mifare one卡等IC卡安全性的讨论不断见诸于网络报导,由于市场上的Mifare one卡加密密钥已被黑客破解掌握,并对采用Mifare one芯片的各类缴费卡、充值卡、门禁卡进行非法复制及销售,对智能IC卡信息安全带来了重大威胁。

    东陆高新公司历来坚持推荐先进的理念和技术,以技术的先进性来保障系统的长期使用价值。针对许多合作伙伴和用户纷纷来电咨询目前在用IC卡系统的相关安全性问题,东陆高新公司综合各方面了解的信息情况,在此特向广大用户说明如下:

    一、东陆高新公司是最早从事身份认证系统及一卡通系统的主导型专业设备供应商,集研发、生产、销售、技术支持和服务于一体,拥有自主的核心技术体系和自有品牌,在智能卡应用领域倡导并最早实现了真正一卡通管理平台和体系,许多自主技术已经成为了行业的标准。同时东陆高新一卡通系统也是深圳市科技局首批且目前唯一认定的“一卡通”类高新技术项目。

    多年来全国范围内有数以万计的东陆高新系统在正常可靠地运行,包括公安部部委办公大楼、华夏银行总行、农业银行总行、建设银行总行、玉林市政府、新乡市政府、深圳福田区政府、佛山顺德区政府、北京高级人民法院、江苏高级人民法院、河北省公安厅等等,被各行各业的用户所使用。多年的积累和沉淀,铸就了用户对“东陆”品牌的认同和信赖;

    二、在2006年之前东陆高新公司一卡通体系主要采用的是美国TI公司的技术体系,具备美国TI原厂的专业授权,因此2006年之前东陆高新公司90%以上的用户采用的是TI原厂生产的IC卡片和智能卡技术。经咨询,目前还未发现TI系列IC卡被复制的情况,用户不用担心目前在用系统的安全性问题。

    三、2006年后东陆高新公司一卡通体系采用的智能卡技术逐渐多元化,实现了全面兼容,在实际设计、生产中主要按照用户多方面考虑的要求来进行,应用系统处于TI、EM、Mifare 1、Temic、SIM、CPU、二代身份证、RFID、HID等多种智能卡技术并存的状况 ,相关情况如下:

    1、东陆高新公司目前在用酒店门锁系统90%以上采用的是美国ATMEL公司的Temic芯片,应用了东陆高新公司自有的“多重独立加密”技术,均确保系统产品、卡片不会被破译、篡改和复制。

    2、东陆高新公司目前在用的Mifare one体系,亦采用了自有的“多重独立加密”技术,保证每张卡片、每个数据块密码不重复,确保产品和卡片不会被破译、篡改和复制。鉴于目前Mifare one技术破解属于加密传输机制的层面,对于安全性要求很高的政府机关等用户建议采用以下两种方式进行产品升级:

    1)全面升级为采用多重DES算法加密的国产CPU智能卡体系,同时也符合当前国家提出的采用国产智能卡等信息技术的精神和号召;

    2)从控制升级成本角度考虑,可以采用Mifare技术所有者(PHILIPS下属NXP公司)的建议:将Mifare one芯片体系升级为Mifare PLUS体系,兼容目前在用的Mifare one卡片。

    四、东陆高新公司将秉承“专业保障价值”的理念,再接再厉,勇于创新,不断超越,一如既往地保障广大用户的使用价值。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