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济南施实“电子警察”全程监控渣土运输

资讯频道文章B

       渣土运输过程中撒漏、乱倒现象一直是监管难点。近日从济南环卫部门了解到,今后渣土运输将由“电子警察”全程监控,有望彻底解决这一困扰城市已久的环卫难题。“鲁A33760,14时22分22秒从经一纬九山东中恒建设集团棚改工地出发,14时47分21秒进入槐荫区第一倾倒场。”据在槐荫区环卫局工程车辆管理系统监控中心看到,鲁A33760号渣土运输车一出工地,工地门口的监控终端立即抓拍影像,并记录下该车辆的车牌号、城建编号(即准运资格)、载重量、车体颜色、驶出工地时间,然后通过网络传送至监控中心,车辆到达渣土倾倒场后,相关信息也通过监控终端及时传送回来。车辆行进过程中,车辆行进路线、停靠情况及停靠时间等信息则被GPS卫星定位系统同步传回监控中心。渣土车整个运输过程被全部纳入“电子警察”的无缝隙监管。

  为切实解决渣土运输监管难题,槐荫环卫部门投资30余万元,在全市率先推行渣土运输电子双向签单制度。建筑工地、渣土倾倒场均安有电子监控终端,运输车辆加装电子标签,用以记录车主、司机、车牌号、施工工地、联系方式等信息,渣土车每运输一车渣土,工地和渣土场的监控设备都将拍照并记录相关信息。通过这一方式,运输车辆没有准运资格、运输途中未封盖或封盖不严、乱倒渣土等违法行为,都将在第一时间被执法人员掌握。

  据了解到,这一办法近期将在全市全面推广,力争在全运会开幕前彻底解决渣土运输监管难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