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0年英特尔将控制55%图形芯片市场

资讯频道文章B

  据BarclaysCapital公司金融分析师发表的新的研究报告称,英特尔在下降的图形芯片市场中提高了市场份额,削弱了Nvidia的市场份额。这篇稿预测,到2010年,英特尔将控制整个图形芯片市场大约55%的份额,而Nvidia的市场份额将下降到大约24%。

  据BarclaysCapital星期五发表的报告称,2009年全球图形芯片销售量将下降17%,2010年的销售量将持平。今年图形芯片价格预计将下降5%,从而使今年的图形芯片销售收入下降22%,降到58亿美元。
  英特尔在图形芯片市场的状况要好于平均水平,因为英特尔在图形芯片市场占统治地位,占有市场最大的份额并且将是销售下降比较温和的一家公司。例如,英特尔占有笔记本电脑图形芯片市场份额的76%。这个市场是2009年小幅增长的少数几个市场之一。

  相比之下,NVIDIA-p.htm" target="_blank" title="NVIDIA货源和PDF资料">NVIDIA在单独的图形芯片市场占统治地位,占市场份额的62%。这个市场2009年的销售将下降大约32%。这篇报告预测,AMD的市场份额将小幅度增长,使AMD在整个图形芯片市场的份额在2010年提高到20%,仅增加一个百分点。

  一家市场研究公司最近预测,到2013年,单独的图形芯片将将消亡,因为图形芯片将集成到PC处理器中。

  英特尔今年将推出代号为“Westmere”的32纳米集成的图形芯片。Barclays说,这种产品将进一步影响图形芯片市场。AMD预计也将发布类似的产品,不过,在2011年之前也许不会发布。

  有推测称,NVIDIA-p.htm" target="_blank" title="NVIDIA货源和PDF资料">NVIDIA也许会跟随这个潮流开发自己的x86内核。但是,Barclays表示,NVIDIA-p.htm" target="_blank" title="NVIDIA货源和PDF资料">NVIDIA很可能与台湾的威盛等二流的x86厂商合作。

  这篇报告称,随着市场的过渡,厂商正在把重点放在手机、上网本和高性能计算等新的机会方面。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