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乌奎高速公路下月启用智能交管系统全程动态监控

资讯频道文章B

    不少司机在高速公路行驶时,到测速点路段就规矩行车,过了测速点就加大油门超速行驶。然而随着新疆乌奎高速公路智能交通管理系统的正式投入使用,这点躲避超速抓拍的小伎俩将无处遁形。通行在管控路段的车辆一旦中途有超速行为,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就会对平均行驶速度超过限定行驶速度的车辆发出超速报警,收费站LED大屏幕将显示相关信息,执勤交警就可对超速车辆实施处罚。

    近日,在高等级公路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大屏幕上看到,屏幕上可同时显示9幅监控点画面,工作人员可在指挥中心操控监控摄像头观察监控点的现场情况,车辆的车型、车牌号等看得十分清晰,智能系统的红外补光拍摄技术,使监控工作人员即使在夜间都能清楚地看到货运车上拉载的货物。在试运行期间,交警部门通过科学的区间测速方式发现,一辆往返博乐与乌鲁木齐市的大客车多次在乌奎高速上严重超速,2008年11月30日在八钢路段车速达157公里/小时、12月8日在乐土驿路段车速达160公里/小时、12月12日车速达141公里/小时、12月16日车速达151公里/小时、12月16日车速达155公里/小时,交警部门将此情况通报给该车所属的客运单位,该客运单位负责人看了抓拍图片后,对该车驾驶人做出相应处理。

    据介绍,乌奎高速公路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头屯河工程于2008年8月20日开始建设,于2008年12月30日建成完工,并于2009年1月至3月26日试运行,该系统经公安部交通科研所检验验收合格。系统试运行期间,有关部门对抓拍的违法行为进行批评教育、警告处理,4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对系统抓拍的违法行为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乌奎高速公路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头屯河工程东起乌奎高速公路西山路段(4174 公里),西至乌奎高速公路玛纳斯收费站(4294公里),监控区域全长120公里,共设有西山、八钢、榆树沟、五工台4个路段监控点、昌吉至玛纳斯3个双向治理超速卡点,并设有支队指挥中心、头屯河控制中心和昌吉、玛纳斯分控中心。

    该系统能对北疆经乌奎高速公路进出乌鲁木齐市的车辆实施全程动态监控,对超速、低速、逆行、肇事逃逸等违法行为车辆进行自动抓拍识别、监测、检测,实现对交通违法黑名单车辆的查控与处置,具备对布控嫌疑车辆自动预警(报警)、保存所有车辆动态视频和抓拍的照片等功能,是一个集管、控、防、治为一体的智能化管理系统,对维护道路交通秩序,有效惩治犯罪、服务群众,维护新疆社会治安的稳定,减少高速公路交通事故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具有积极的意义。

    据了解,该区间测速为大区间套小区间,小区间内如超速被罚,进入下一小区间超速还会受到处罚。目前实行的是现场处罚,对未实施现场处罚的车辆,今后交警部门将会把违法车辆信息录入全区交警信息平台,进行记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