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绵阳市开展“5.12”地震周年纪念安保指挥系统应急处突演练

资讯频道文章B

    据了解,23日下午14:50分,随着现场演练总指挥长胡刚一声令下,绵阳市各县市区和市级各部门参演领导迅速到达集结地点,通过视频向演练总指挥长报到。自此,绵阳市5、12地震周年纪念安保指挥系统应急处突演练正式开始。

    为了确保5、12地震一周年纪念活动期间安全稳定,经绵阳市维护社会安全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由市政法委和公安局牵头组织这次5、12地震周年安保指挥系统应急处突演练,同时也是公安信息化建设集成演练。整个演练过程通过公安视频会议系统、110接处警系统、道路交通监控系统、警用无线集群通信系统等“六大系统”合成应用,全面显示处突演练过程,目的是检验各县市区、市级各部门对“5、12”地震周年纪念活动安保维稳工作重视是否到位、责任是否到位、措施是否落实、应对突发事件准备是否充分,能否圆满完成各项维稳任务。绵阳11个县市区、28个市级部门、市公安局19个警种和3个城区分局共35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主会场由绵阳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胡刚,副市长林新,市委常务副秘书长李长明、副秘书长周鸣、市政法委副书记焦阳主持。市综合办、宣传部团市委、应急办、信访局、民政局、交通局、卫生局、教育局、广电中心、检验检疫局、文化局、财政局、国安局、电办局、绵阳军分区、武警支队分管稳定工作负责人等24家单位参加。市公安局相关警种及人员在绵阳南河体育中心游泳馆集结。

    分会场由各县市党委、政府分管稳定工作的领导、县政法委、信访局、宣传部、民政局、教育局、卫生局和公安局等领导在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指挥中心集结。参演警种有市局巡警、交警、国保、消防、经侦、武警、禁毒、技侦,网监、信访、法制处、宣传、涪城分局、高新分局等22个单位220人参加。市级部门和各县市区领导通过视频向胡刚、林新汇报了5、12维稳工作情况。

    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按照市安保指挥中心系统演练指挥部的指令,在“南河体育中心发生了群体性暴力事件”等模拟警情,向市公安局有关警种下达出警处置指令。市领导和参演单位领导通过视频观看市分安局有关警种出警、集结等演练情况。

    据现场采访了现场总指挥胡刚及副总指挥林新,他们一致认为:在没有任何告知的情况下,各警种能在10多分钟到达现场处理应急事件,说明绵阳各个部门、各个警种有信心、有能力确保5、12地震纪念活动的顺利进行。根据绵阳市委书记吴靖平提出的“这责任那责任,稳定才是硬责任的指示”精神,必须把维护稳定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全市各级、各部门维护稳定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积极主动为党委、政府分忧,确保党委、政府集中精力搞发展、及灾后重建。确保“5、12”地震周年纪念活动期间安全稳定,确保社会治安大局平稳,确保来绵参加的各级领导、来宾、团体和群众的安全,确保各项纪念活动安全有序地进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