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威海高技区社会治安动态监控系统建设实现全面覆盖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威海市公安局高技区分局从人员配备、动态监控普及和运作机制入手,大力加强社会治安动态监控系统建设,社会治安动态监控系统建设实现了区域面全覆盖。截至目前,全区已有346个单位(村庄)安装了动态监控系统,探头总量达到4541个,实现了动态监控一镇两办“村村通”、重点机关事业单位“家家通”,初中以上学校“校校通”,规模以上企业“厂厂通”,重点道路“路路通”,大型商场超市“店店通”。

    分局抓住城市发展建设的有利时机,大力加强社会治安动态监控系统建设。在旧村改造中,他们力主“监控系统建设与小区建设同步”,使社会治安动态监控系统建设与小区建设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验收。目前,已经改造或正在改造的毕家疃、后峰西、东涝台、西涝台、神道口、王家钦村等12个村的生活小区已经安装或规划安装了动态监控系统。

    高技区分局还重视与“机关联系村”工作相结合,协调机关事业单位筹措资金53万元,在农村设立了14个动态监控平台和87个监控探头;主动协调企业帮扶困难村,先后有16个企业为帮扶村安装动态监控系统。同时,他们依托党员远程教育村村通网络设立监控平台,安装监控探头,并实现与社会治安动态监控系统并网运行,增加覆盖面。
在社会治安动态监控系统建设初步形成规模后,高技区分局强化信息资源利用,加快监控中心建设,力争实现整个系统并网运行。到2008年年底,初村、古寨、金海滩三个派出所的监控平台建设完成并于分局中心联通,从而实现了整个区域社会治安动态监控系统大联网。

    区域社会治安动态监控系统建成后,高技区分局掌控社会治安的能力有了质的提高,社会治安秩序明显好转。他们建立了监控与治安巡控联动机制,大大提高了公安机关快速反应能力。同时,根据监控中心收集的治安情报,科学调整警力部署,有的放矢地开展防范打击行动。2008年以来,通过监控中心与治安巡逻、警务工作站整体联动,辖区的刑事发案与可防性案件同比分别下降12.7%和11.3%,提供线索105条,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63名。4月8日6时40分许,分局监控中心发现一名男子正在体育基地家家悦超市门前盗窃自行车,便立即通知巡警出击将嫌疑人高某当场抓获。初村镇东南村安装监控系统后,未发生一起治安案件;东马山安装监控系统后,村里常见的偷鸡摸狗现象也没有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