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日本通过简化交叉口标示名称来改善道路交通安全性和平滑性

资讯频道文章B

    日本交通工程研究会(JSTE)目前正在推进一项简化交叉口标示名称的自主研究课题。该研究的背景是:日本路网中有相当多的次干路和支路没有名称,驾驶人不得不通过交叉口的名称来识别路径,但由于日本交叉口名称的复杂性和邻近交叉口名称的相似性,驾驶人特别是高龄者、初学者和外国人经常难以理解诱导信息和分辨交叉口。因此,该研究建议用一个英文字母来表示路网中主要的交叉口,以简化诱导信息、增加驾驶人在远处对交叉口的识认性。从而帮助驾驶人缩短对诱导信息的反应和对交叉口的识别时间,以便将更多注意力放在驾驶上。但这种标示方法的前提之一是邻近交叉口不能使用同样的字母。为此,课题组开发了一个程序来生成交叉口标记字母,同时避免邻近的交叉口使用相同的字母。

    2006和2007年,该标示方法在高知县内的27个主要交叉口进行了社会实验。实验结果表明交叉口标示名称的简化减少了驾驶人注视车载导航器的次数和时间,以及急减速和低速等不稳定的驾驶状态,进而增加了道路交通的安全性和平滑性。目前,该标示方法已经在高知县官方的观光地图上使用(和交叉口原来的名称同时标示,见图1)。问卷调查显示,大众能接受这种标示方法并且希望将它推广到一般的城市路网图上。高知县计划本年度在各种指示牌、观光地图以及一般城市路网图上实施。如果效果良好,可能推广到日本全国10万个主要交叉口。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