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交通行业的LED屏应用将获得大发展

资讯频道文章B

    全球市场,金融危机带来的经济下滑依然没有止步。但是国内LED显示市场却展现出一派生龙活虎的景象。主要市场企业康佳、三菱、兆光等都表现出强烈的市场参与欲望。其中,在国家四万亿经济刺激规划中列为重点行业的交通行业更是成为了各家厂商争夺的焦点。

    据悉,包括城市交通、铁路、车站、公路、机场、港口等交通建设项目都会将从国家四万亿的投入中得到大力支持。尤其是城市交通、高速公路和铁路及其车站项目更会成为重点的投资对象。国家大力加强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不仅有利于缓解目前金融危机对国内经济造成的冲击、保持国民经济平稳发展,也有能够为全球经济形式回转之后,国内经济的快速健康发展奠定必要的基础。

    去年11月25日,交通运输部规划司副司长李兴华在交通运输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09年交通运输部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规模将力争达到1万亿。投资方向不仅包括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同时也将包括沿海港口、内河港口航道以及交通运输枢纽等附属设施的建设。

    据预测这1万亿的投资总额中,预计高速公路的投资将达到4000亿-5000亿元,农村公路将达到2000亿元,即便是受到国际贸易的下滑影响的港口建设也将获得900亿元左右的投入。而在此前,国家发改委宣布的2008年第四季度全国新增中央投资1000亿元中,交通运输部已经有100亿元新增投资。

    除了交通部受益四万亿激励计划外,铁道部也当仁不让。据铁道部相关人士表示,09年铁路投资规模将比原先计划明显增大。预计08年铁路完成投资3000亿元以上,力争完成3500亿元,09年完成铁路投资6000亿元,未来三年全国铁路计划投资规模将超过3.5万亿元。其中投资重点除加快中西部等薄弱地区建设外,全国铁路网的沟通节点的疏导性建设也是重点对象。

    在机场方面,四万亿的投入比例虽然没有公路铁路巨大,但依然值得期待。而且地方政府对当地机场的投入热情分外高涨。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表示,09年机场建设的投资将高达2000亿元,能够拉动的相关投资大约是5000亿元。

    国家重金投入交通行业建设必然对其相关产品市场产生极大的拉动作用。除了传统的钢铁、水泥行业外,LED大屏幕显示产品,尤其高稳定性、高节能性、能够满足室内外不同尺寸大小、不同应用形式多种需求的特点也将成为“四万亿”计划中的显著受益产业。加之国家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规划对LED照明显示和基础器件产业的支持,这场金融危机对LED企业可谓“只有机会,没有危险”。

    LED大屏显示产品在公共交通中的应用具有极大的多样性。

    LED是智能交通系统显示手段之一。智能交通系统(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简称ITS)指面向公众或特殊受众群体提供综合交通信息服务的智能化信息系统。智能化交通信息服务系统一般包括了信息源、信息处理和信息发布显示等部分,其中的发布显示主要是利用各种多媒体显示设备。由于LED屏幕具有寿命、亮度、清晰度和尺寸没有限制的特点,成为了城市交通数疏导的有力助手。例如,位于城市路口的LED显示屏,上面可以实时显示着相关路段的路况信息,即时引导司机大佬快速、便捷的到达目的地。

    LED显示也可用于交通诱导系统的发布载体。常见的交通诱导LED显示方式有交通诱导LED显示屏(可变情报板)、交通诱导路径显示牌、停车指示牌、可变标识标志等。其中仅公路可变情报板、可变限速标志等显示类产品的市场容量每年就在5亿元以上。除了室外应用,LED平还可以成为机场航班动态信息显示系统、铁路旅客引导信息显示系统等室内应用的优秀显示手段。

    在交通领域LED显示屏幕的大量应用与其自身的特点是分不开的。首先LED屏的大小是随意的,和我们普通家庭的电视机,只有那几个尺寸可以选择不同。LED显示屏幕,可以做大无限大,同时也能做的只有几百平方厘米大小。这种可以变换的大小能够适应各种不同应用的空间和场地要求。

    另外,LED屏幕可以广泛适应室内外的应用需求。交通行业是一个典型的室内室外都有大量显示屏幕应用的产业。LED屏幕按照不同的封装可以适应室内外不同的显示环境。其中室外屏幕在抗风沙、雨林日晒,以及超低反光、高亮度、大可视角度等方面有着独到的优势。成为了交通室外显示的主力军。在是内显示上,LED屏幕也具有高亮、大视角、超薄机身的特点,深受机场、车站用户的喜爱。

    寿命和可维护性也是LED屏幕的最大优势之一。一个点坏了不会影响整体工作。维修只需要替换相应的点或者模块即可,整块屏幕几乎不受到影响。具有很高的寿面和对尘土的适应能力,不需要长期的高负荷维护既可以自主工作。同时又拥有节能的显著应用优势,适合于公共场所设施倡导节能环保的政策趋势。

    LED显示屏的多种应用方式和自身的技术特点决定了其在国家大力发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背景下必然拥有着非常好的市场前景。目前,国内LED产业尚处于起步阶段,不仅是朝阳产业,而且是市场大于供给的产业。LED显示产业也是众多民营企业、新兴创业者的良好投资项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