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松下(Panasonic)WV-NW960
30倍网络型高速球

资讯频道文章B

    WV-NW960是一款30倍(f=3.8mm -114mm)光学变焦的网络型室外高速球型摄像机,它采用松下自主研发的机芯,具备第三代超级宽动态(SDIII),支持日夜转换功能,最低照度为0.0013Lux(SENS UP模式)。支持MPEG-4/JPEG双码流输出功能,支持VGA和QVGA两种分辨率,支持数字降噪、报警输入输出和双向音频功能。

    为了考察该机的图像质量,在局域网的环境下,将分辨率设置成VGA,帧率为全帧率,画面质量设为最好,在变码率的设置下,将摄像机对准色彩鲜艳的公仔和清晰度测试卡,观察发现该球机的清晰度大约400线,此时的码流约1.2mbps,所有公仔的色彩还原十分真实,有层次感(如图1、2)。当将码流限制为1024kbps时,实际码流约为940kbps。当将码流限制为512kbps时,实际码流约为507kbps,图像的清晰度均没有变化,码流控制功能明显,可根据实际情况设置。而在网络延迟方面,该机在局域网的延迟时间很小,VGA格式下仅延迟约180ms。



图1 该球机图像质量的实测图 

    该球机可水平360°、垂直-5°-180°旋转,当在变焦倍数最大的情况下,还可以向下调节5°的角度。其手动转速约0.065°/ 秒-120°/ 秒,而调用预置位的速度最高为400°/秒。支持256个预置位,支持4个巡视组和自动旋转。最重要的是,该球机支持自动跟踪和场景变化检测功能。当将自动跟踪功能开启,当在监控区域里出现了移动的物体时,该球机就会自动跟踪此移动物体。在云台性能测试方面,打开IE浏览器,输入其默认的IP地址进入到IE操作界面,通过操作发现,用鼠标点击实时画面的任一点,可以控制高速球转动,使用鼠标的滚轮键可以控制图像的缩放,十分人性化。在不同倍数下,点击方位控制按扭,使其慢速跟踪马路上的行人,发现画面平稳,可以实现跟踪,而且。接着,在不同倍数的情况下,取三个距离不同的监控点,设置3个预置位,并在监视器上对预置位做好标记,让其长时间轮巡,观察发现预置位十分精确,几乎没有偏移。

 

图2 该球机的顶部结构示意图

   【结构与安装】该球机采用双层外罩结构设计,遮阳罩采用工程塑料制成,主机外壳是铸铝材料,内部有风扇和加热器,保证24小时全天候监控适用。机芯模块采用一体化集成设计,可靠性高,安装方便。该球机没有设计防雷端子,但有防电流、过载保护分布在各个电路板。机身上设计了SD卡插槽,支持本地存储(如图2、3)。在球机的尾部有所有数据线的延长线,在工程应用中安装和维护都非常方便,同时,在球机基座上设计了防掉落保护弹簧,保证该球机在安装和拆卸时候不至于跌落,非常人性化,还支持模拟输出,方便现场调试图像。

 

图3 该球机内部结构示意图

产品特色
该网络高速球具备自动跟踪和场景自动检测智能化功能,效果确实不错。

提升空间
英文操作界面,方向控制按钮设计可以更人性化一些。

主要规格(由厂家提供)
图像分辨率:VGA、QVGA
变焦倍数:30倍(f=3.8mm -114mm)
预置位数:256个
转速与精确度:手动速度0.065°/ S -120°/ S,调用预置位速度400°/S,精确度为±0.01°
工作温度:-40℃-50℃ (加热器开)
电源与功率:AC24V,85W(加热器开)

联络信息
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陆家嘴环路1000号汇丰大厦5层
电话:021-38667830
传真:021-38667011
网址:http://panasonic.cn

星等评定结果
图像质量:★★★★★
云台性能:★★★★☆
安装调试:★★★★★
结构设计:★★★★★
网络性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