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电信推出的实时监控方便选择路线

资讯频道文章B

全体验
  昨天中午刚一下班,麦太就约了一群朋友去平洲特色的农家菜馆“八一农庄”吃饭。刚和朋友们上了车,麦太却忽然想起由于平时都是麦生开车,自己并不知道去平洲的路。好在麦太及时使用手机导航功能,很快就搜索到了最快的路径,麦太长舒一口气“总算没有扫了大家的兴。”

  正值下班时间,道路车辆拥挤,如何避免塞车尽快让大家享受饕餮大餐呢?麦太打开手机实时监控功能,各路段的实时交通监控立刻显示在手机屏幕上,于是选择走魁奇路直接上一环,到佛平路再下去。20多公里的路,20几分钟就赶到了。

  读者不要误会,这可不是在写科幻小说,只要运用你手中的3G终端武器,3G手机,就可以很快实现,3G网络陆续和消费者见面之后,以往的GPS功能得以保全,而且借助目前的高速无线网络,3G手机的GPS导航性能更加全面迅捷,以前很多司机觉得手机GPS导航可有可无,性能滞后,成为智能手机的一个鸡肋功能。不过经过3G网络的改进和运用,手机已经变得和GPS一样好用。

  而中国电信推出的实时监控交通状况功能更是方便了司机选择路线,用户在装载了天翼手机用户端之后,可以选择交通实时监控,选择监控点后,系统将跳转到实时视频监控画面中(如图),不仅如此,用户还可以通过摇动监控摄像头的云台按钮,可以真实控制监控摄像头视角的转动、缩放。

  据佛山移动方面介绍,该功能均可以通过3G手机实现,移动G3手机则可以通过TD-SCDMA网络接入Web网页来实现这一功能,不过目前该功能还未正式推出,不过随着试商用的层层推进,相信也会很快实现,而联通方面则没有明确表示手机具有该项功能。

记者体验
       记者使用的手机是电信工作人员的“御用”机型HTCxv6950,该机型从外观上就显示出了3G手机的与众不同,PDA界面,开合模式,内部隐藏着一个和电脑一样的小键盘,有点像一个微型电脑MID。在进入天翼用户端之后点击实时监控,便可以出现实时交通状况显示,速度很快,这大大出乎在场体验者的意料,感觉和交警监视一模一样,不过显示的时候有跳帧现象出现,不过延续性没有受到太多的影响,对于了解路面状况这种传输速度一点也没有问题。

消费提醒
  该种功能必须在安装了天翼手机用户端之后才能实现,而且根据现实情况,一般来说实时监控画面会比现实慢10秒钟左右,这是因为数据中心需要把监控换面转换成手机接收信号的缘故,根据网络信号好坏,有可能会延时更长一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