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迎大运,深圳龙岗建设应急指挥平台

资讯频道文章B

    深圳是全国第一批科技强警示范城市。深圳警方三年共投入14亿元,开展科技强警示范城市建设。2006年以来,深圳市社会治安电子防控系统建设扎实推进,并专门成立了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指挥部,指挥部在市公安局专门设立了办公室,全市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由市公安局具体负责。

    按照深圳市社会治安电子防控工程的总体规划,全市将在室外公共场所新建20万只摄像头,包括公交车和网吧都要安装摄像头,建成后的电子防控系统将实现联防、联控、联动,将为深圳的治安防控织就一张严密的治安“天网”。

    为迎接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在加紧兴建大运会体育场馆、大运村的同时,还在大规模进行大运会城市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如轨道交通、地铁等,这些都会给安防行业带来巨大商机。据分析,未来几年,深圳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将会继续加强,龙岗区由于是大运会主会场,因此,未来2年龙岗区将会成为深圳社会治安防控系统建设的重点区。

    日前,深圳龙岗区推动应急指挥平台建设有新招,即整合龙岗公安分局接入的2000个一类视频监控点信息,将其纳入区应急指挥平台,实现与公安部门共享监控信息,为“大综管”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据悉,龙岗公安分局接入的一类视频监控信息点约2000个,每个监控信息点都通过前端编码上传到龙岗公安分局,所有授权的公安网用户都可以通过网络远程监控前端的视频图像。该系统遵循统一规划、安全可信、先进可靠、灵活方便、互联互控、一点监视、全区应用的原则,整合公安部门建设的道路监控约2000个视频一类点,实现了视频资源的共享。在区应急指挥中心调度路面发生的重大事件时,提供现场视频回传到应急指挥室,提供相应的应急预案,在发生重大事件时可快速响应,第一时间看到现场情况。目前,龙岗区正在积极筹备与其配套的移动监控车。

    市应急指挥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龙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的建设,龙岗区应急指挥中心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共同推进,在短时间内取得了成效。该系统的建成将节省大量人力、物力,为“大综管”助拳添翼。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