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家庭监控市场将崛起近600亿元等待挖掘

家庭视频监控由于庞大的数据和信号流对网络依赖性强、需要家庭部署家庭网关和摄像头等使得研发和推广难度较大。目前视频监控主要应用在行业领域和家庭紧密联系的小区,对于家庭监控应用还比较少。在平安城市、平安家庭的政策引导下,家庭网络环境不断改善、用户消费能力的提升、安防意识增长、独立式居住家庭的增多,国内家庭监控将开始兴起。
资讯频道文章B

  家庭视频监控由于庞大的数据和信号流对网络依赖性强、需要家庭部署家庭网关和摄像头等使得研发和推广难度较大。目前视频监控主要应用在行业领域和家庭紧密联系的小区,对于家庭监控应用还比较少。在平安城市、平安家庭的政策引导下,家庭网络环境不断改善、用户消费能力的提升、安防意识增长、独立式居住家庭的增多,国内家庭监控将开始兴起。

  您是否设想过,工作之余或出门在外时,可以随时打开电脑或手机查看家中的实时影像,与家人面对面地沟通、了解家庭情况、远程照顾家属;当窃贼趁家中无人进行偷窃时,自动信号能及时传至小区监控中心,同时通过移动短消息、邮件或者电话的方式通知住户。这一切通过家用视频监控系统即可轻松实现。

  早在2004年,中国视频监控行业应用市场总产值就已经达到151亿元人民币,相比2003年的123亿元人民币增长了近23%,并以每年20%左右的速度不断增长。分析机构调研显示,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家庭用户对安全感的需求正在逐渐增加,对于家庭监控、安防的要求也日趋成熟。由于视频监控系统在保护安全、预防犯罪方面起到不可低估的作用,个人用户对家庭安全需求的增长必将带动住宅监控系统的发展。来自普通消费者家庭的视频监控需求正成为视频监控应用的新兴市场,并有望在未来几年中呈现显著增长态势。

  国内家庭监控市场需求强烈

  中国电信的全球眼和原中国网通已经在有条件的家庭发展远程视频监控,如宽视界视频监控业务前期已在中国网通山西、山东、吉林、浙江、河南等省公司已推出,受到了客户的普遍欢迎,宽视界业务发展迅速,今年上半年,仅湖北网通“宽视界-神眼”业务发展超过500户。随着家庭信息化的迅猛发展,用户对家庭安防的需求表现的越来越强烈,宽视界将会保持迅速的发展。中国移动也在发展以“手眼通”为代表的手机彩信监控,基于3G视频监控也在测试和试商用。家庭视频监控由于庞大的数据和信号流对网络依赖性强、需要家庭部署家庭网关和摄像头等使得研发和推广难度较大。

  目前视频监控主要应用在行业领域和家庭紧密联系的小区,对于家庭监控应用还比较少。在平安城市、平安家庭的政策引导下,家庭网络环境不断改善、用户消费能力的提升、安防意识增长、独立式居住家庭的增多,国内家庭监控将开始兴起。

  操作的便捷与价格的降低使家用视频监控系统拥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网络通信技术、图像压缩处理技术和传输技术的快速发展,使得民用视频监控设备能够采用最新的通信和图像处理技术,通过网络传输数字图像,为用户提供高效可行而且低廉的解决方案。通过技术手段将视频监控IP化、家用化,并辅以适合网络传输的高码流压缩比技术,使之能更好地适应家用市场,已经成为不少厂商努力的目标。

  业内人士指出,家用视频监控系统与行业视频监控及安防的概念不大相同,更加适合对异地监看有需求的民用市场。突破了带宽限制,除了安装在室内的多功能网络摄像机外,用户还可以通过Web浏览(PC或手机)的方式实时查看监控情况,并可以进行摄像机选择、云台控制、多画面浏览、信息显示等操作。

  基于宽带开发的家用监控业务,虽然可以传输视频,但必须登录互联网络查看监控现场的实时影像,操作的简便性和灵活性也不够。业内人士指出,3G移动网络的发展将为家用视频监控带来新的可能。一项对3G应用展望和创意的专业调查显示,17.79%的被调查者选择了3G网络视频对话,4.91%的被调查者选择了3G监控技术,5.52%的被调查者选择了家用/商用智能遥控及安防系统。相对于电脑等设备,手机具有更好的便携性,在家用监控方面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一旦3G移动通信无线系统走向商用,高带宽将为无线视频监控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支持,此时视频的质量将会有极大的改善。

  业内人士指出,3G移动网络将促使手机监控成为网络监控的主流。未来,3G系统将可能与WLAN系统融合,手机的无缝式无线监控方式的应用,将更加促进家用视频监控系统的发展。

  家庭监控市场的发展与普及与移动监控、手机监控是紧紧相联系的环节。到2010年,安防行业的民用市场规模将达到600亿左右,手机安防行业,就民用市场需求和性价比而言,手机安防产品的市场价格应该在1000元以内,才能得到客户和用户的青睐与追捧,市场才能真正意义上的民用化。

  但家庭监控市场的巨大商机已经展露,相对行业视频监控系统来说,民用视频监控系统操作更加简单,价格也更加低廉,这些都是家用视频监控系统的优势所在。现阶段国内针对家用的监控市场虽然刚刚起步,却具有极为广阔的市场前景,业内人士指出,未来的家用视频监控系统技术将会随着有线及无线网络技术的发展得到飞跃,家用视频监控的普及将会改变人们的日常生活。未来,视频监控业务在个人用户市场的发展潜力将可能与行业用户市场平分秋色。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