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世博周边公交将视频监控 车窗拟标“最佳敲击点”

资讯频道文章B

    世博周边公交将全部实现视频监控,上海正研究在公交车窗上设置“最佳敲击点”提醒,以便市民在危急时刻用逃生锤逃生。昨天,在市人大关于“公交优先”的新闻发布会上,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局长孙建平透露了上述新消息。

    根据市交通港口局提供的最新数据,截至5月底,上海公共交通日均客运量已达1411万人次,比2008年底的1380万人次又有增长。其中公共汽电车日均客运量743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41%,轨道交通为341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5.67%。孙建平介绍,2010年前上海将更新公交车辆4000辆。

    安全方面,上海公共交通行业安全基本处于受控状态。今年1-5月,本市地面公交发生道路交通重大事故20起,与去年死亡事故数持平;发生公交火灾事故8起,同比上升300%。轨道交通发生火灾事故1起。

    在提高环保舒适性的同时,上海将提高公交车辆的安全性和监控性。孙建平介绍,今年6月起新更新公交车辆全部安装车载视频监控设施,计划在世博周边的公交车辆上全部安装视频监控设备。另外,下半年还将对世博周边的公交枢纽及途经世博园区的公交线路车辆开展更深入的安全大检查。

    “有朝上推的,有往旁边拉的,还有下边开的。”孙建平透露,为应对公交车燃烧事故,设置3种样式逃生窗的公交样车将于近日亮相上海,由专家和市民代表选出最适合的。“在窗户上标出最佳敲击点。”孙建平昨天提出,上海正研究在公交车的窗户上作相应的提醒标志,方便市民用逃生锤等在最快的时间里砸窗逃生。另外,上海还要培训司售人员使用逃生锤,在危急时刻第一时间为乘客砸开窗户。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