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30张百元钞“缩水”一半 监控视频揭秘骗子伎俩

资讯频道文章B

    30张百元大钞在胸前一抖,瞬间就剩下16张。6月30日晚,有人就在旭华大酒店大堂玩了一把这样的“魔术”,轻松骗走酒店收银员1400元钱。昨日,该酒店负责人向记者提供了当时的视频监控记录,揭秘骗子使诈伎俩。

视频记录换钞“缩水”骗局
    视频镜头显示,当晚7时37分,一男子走进旭华酒店大堂,径直走到电梯口后,又折返回到宾馆前台,拿出一沓50元面值共6000元的钞票,请酒店前台陈小姐帮他全都换成100元钞票。由于现金不够,陈小姐只帮他换了3000元。

    接过换好的钱后,该男子要求陈小姐将剩下的3000元全都换成100元的。被拒绝后,该男子提出先前的钱也不换了。此时,骗术上演:他先是手拿30张百元大钞在胸前一抖,然后将钱递给了陈小姐(此时递回去的钱实际上只有16张,而镜头前几乎看不出破绽)。

    陈小姐接过钱放上验钞机的时候,正好有电话进来,该男子就趁陈小姐接电话时,将自己剩下的60张50元面额钞票放上验钞机,由于验钞机不能同时验50元和100元的钞票,已验完的100元面额钞票的数字消失,显示的只是60张50元面额钞票的数字。整个过程中该男子也一直在接听电话,不时“嗯嗯”回应着。陈小姐接完电话后,没有再验,顺手把验钞机上的“30张100元面额”钞票放进了抽屉。同时该男子也拿回钱并找旁边的接待小姐要了一个信封,径直走出了酒店。

酒店“换钞术”须防三招
    公安机关分析视频后指出,该男子行骗得手主要靠三招:首先,按惯例,酒店从来只为住店客人提供换钞服务。该男子进大堂先绕行至电梯间再折返回前台,降低了接待人员对他的防范意识。

    其次,该男子从进入酒店,到决定不换钱,全过程一直在接听电话,让前台员工没有任何机会跟他进行仔细沟通。再次,验钞机报警显示数字变错码的时候,陈小姐正忙着接听电话,分散了注意力,而这个电话很可能是该男子同伙打来的。
警方提醒,此类骗术流行于酒店行业,酒店从业人员须严加防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