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09上半年我国GPS导航发展现状和前景研究

资讯频道文章B

    纵观GPS导航在世界的发展,虽然有着诸多的外在因素,但是其为人们的生活工作提供更好的位置服务一直是最根本的发展因素。而美国的GPS或者确切地说是GNSS卫星导航给LBS位置服务的蓬勃发展提供了机遇,使得位置服务插上了想象力的翅膀,得以在广阔的天地高飞。

    我国GPS导航的发展目前还是基于美国GPS导航系统支撑,自己的北斗卫星系统才刚刚起步,国家相关方面在做着入市准备工作和保护民族产业标准制定工作,离人们的使用还有很长一段距离。那么牛年已经过去了一大半,GPS导航发展在我国又是怎样的发展状况呢?在我国GPS导航发展前景有什么可以展望的呢?

导航现状:导航硬件著名品牌初显 导航地图软件品牌垄断局面还需时日
    经过金融危机的影响,盗版导航地图肆虐,山寨机搅局,国内的PND导航仪和GPS手机市场可谓是大浪淘沙,淘汰了一大批意志不坚定者、投机倒把者及技术资金缺乏者,导航仪品牌效应初步显现。

    相对于08年的导航市场的活跃,山寨贴牌GPS导航产品充斥着国内市场,众多不知名的小牌子纷纷涌现状况,经过金融经济危机大半年的冲击,很多GPS导航产品加工厂、代工厂及小作坊纷纷倒闭,很多品牌GPS导航产品犹如昙花一现,消失在茫茫市场浪潮中。再加上盗版导航地图的肆虐,直接压榨着便携式导航产品的利润空间,许多小牌子导航产品因利而来也因利而去。在国内导航市场,任我游、新科、神行者等国内导航仪品牌逐渐显示出市场活力,开始在市场频频发力,尤其是售后导航地图升级服务比小牌子具有更大的优势。而导航手机品牌还是以国外手机品牌占据国内导航市场,以诺基亚领头,国际品牌三星、LG、索尼爱立信等占据了国内导航手机多数市场份额,国内手机品牌华硕、神达、华为、酷派、联想、海尔表现还算可以,但都是绑上中国3G这款列车。从长远来看,国内GPS导航手机市场将被国际品牌占据很长时间,国内品牌能否借这次3G之际翻身还有待观望。

    这只是我国GPS导航硬件市场09年上半年的表现,而作为导航产品的灵魂导航地图软件也将出现分化趋势。导航地图软件公司虽然都一直在撑着往里边砸钱,希望度过艰难的时刻迎来收获季节。可惜的是导航地图公司要显现出品牌淘汰局面还需要的时间远远要长于导航硬件市场所需要的时间。凯立德、道道通、灵图天行者、城际通以及在前装车载GPS导航市场闻名的四维图新、高德、易图通等这些导航地图公司现在还都苟延残喘活着,离国内导航地图市场只有两三家的预言还遥遥无期。

    不过,正如在地理信息展易图通所说,PND随着盗版地图猖獗,利润空间被压缩,直接体现在提供PND版的导航地图厂商利润的缩减,导航地图商将会逐渐向GPS导航手机和前装GPS导航市场转移,这也符合各大市场调研机构的预测,GPS导航手机大兴、PND没落之趋势。可见,如果仅仅依靠便携式GPS导航市场获利的导航地图公司将面临着亏本的危险,当然了导航地图的应用不仅仅局限在个人消费市场,各种企业、行业应用也是支撑导航地图公司如此多没有减少的原因之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