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天津市重点防洪工程监视系统投入试运行

资讯频道文章B

    记者从天津市水务局获悉,投资183万元的天津市重点防洪工程视频监视系统于日前投入试运行,累计在全市4个重点防洪工程上新建成23个视频监视点。该系统的投入使用对海河流域10个防洪枢纽工程的87个监测点位实现实时监控和远程控制,有效提高了本市防洪工程信息化、自动化水平。

    近年来,为提高防汛信息化水平,市水务局先后建成了覆盖全市的城市防洪800兆数字集群指挥系统、400兆超短波通信网、重点蓄滞洪区预警反馈和蓟县山区水库无线通信预警反馈等4个防汛通信系统,完成了城市防洪信息系统、国家防汛抗旱指挥系统天津分系统和防洪信息系统工程业务楼信息系统等3个防汛业务应用系统。同时加强防汛计算机专网建设,建成了防汛广域网和城市防洪计算机网络、国家防汛抗旱指挥系统天津计算机网络,实现了气象视频会商、视频异地会商、沿海潮位实时监控、防汛指挥调度移动多媒体图像传输和防汛决策支持等综合功能,作为防汛指挥调度的中枢,在历次防汛会商决策和实战演习中发挥了“千里眼、顺风耳”的重要作用。

    为进一步提高本市防汛信息化水平,市防办从2008年开始建设重点防洪工程视频监视系统,通过新建视频监视点,并对海河流域和有关区县原有防洪工程视频监视系统进行整合,在统一的基础信息平台上形成兼容、完整、高效的防汛信息共享体系。截至目前,该系统累计在潮白新河里自沽蓄水闸、宁车沽闸、北京排污河防潮闸和秦营闸4个重点防洪工程上建成23个视频监视点,经过集成整合,与北京卢沟桥站、四女寺枢纽、大宁水库、独流河进洪闸、屈家店枢纽和武清筐儿港枢纽的64个视频监视点实现平台链接。据了解,该系统投入使用后,能够在第一时间将海河流域10个防洪枢纽87个监测点位的图文信息传至市防办、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和部分区县防办,为海河流域防汛指挥决策提供重要的第一手资料,同时以上所有监控点可通过对监控点摄像机进行调焦、调向、镜头切换,对防洪警告设备进行复位等操作,实现对监控点摄像机、云台等监控设备的远程控制,大大提高了防洪工程自动化控制程度。

    据了解,市防办目前正在加大视频监视系统与防汛综合信息平台的整合力度,进一步协调水利部海委和河北省水利厅,争取链接到新盖房、王快水库、黄壁庄水库、枣林庄枢纽、云洲水库、朱庄水库、西河闸等海河流域其它重点防洪工程,更大范围实现海河流域防汛视频监视信息的发布、共享和兼容,有效提升防汛决策会商环境和整体水平。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