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FDDI3100光纤信号反馈系统顺利通过专家组鉴定

资讯频道文章B

    2009年7月11日上午,宁波市新世纪科技评估中心受宁波诺可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委托,在舟山财富君廷大酒店对由宁波诺可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清华大学、舟山市电力公司、宁波东方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大学承担的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海缆敷设与电缆安全运营智能保障系统的研究”之成果——光缆及光电复合电缆外部安全预警及定位系统(FDDI3100光纤信号反馈系统) 进行了成果鉴定。

    FDDI3100光纤信号反馈系统是针对威胁海底光缆或光电复合电缆的落锚、抛锚等现象,在破坏光缆或光电复合海缆之前及时发出相应警报并对事故点准确定位,协助海缆防护部门及时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该系统可直接集成在已铺设好的光缆或光电复合海缆上,而不要求重新铺设传感光缆。

    参加本次鉴定会的专家有天津大学精密仪器学院叶声华院士、舟山电力局屠亦军副局长、上海理工大学李燕生校长、浙江省电力设计院的徐建国副院长、浙江省电力公司基建部傅剑鸣副主任、上海电缆研究应启良教授、华东电力设计院电网处的龚大卫教授、天津大学精密仪器学院段发阶教授、总参通讯部的王俊华主任。此外,东海舰队韦立汝少将、宁波市科技局何晓南副局长、宁波海曙区科技局李平局长、宁波市科技局高新处陈善福老师、宁波市海曙区科技局科技管理科李丛山科长等领导作为特邀嘉宾列席了本次会议并致辞。

    与会领导对光缆及光电复合电缆外部安全预警及定位系统的后续发展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对项目的成绩做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此次鉴定会既是经验的交流会,又是改革的研讨会,希望宁波诺可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坚决完成支撑计划的任务的同时,努力把光缆及光电复核电缆外部安全预警机定位系统在相关应用领域做强做大,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争取更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会上鉴定委员会主任叶声华院士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鉴定会的有关情况以及鉴定会组织单位对鉴定会的要求。随后,宁波诺可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派研发代表,代表项目组对项目成果进行了详细汇报。最后专家组通过查阅鉴定大纲要求的相关报告,对成果内容进行质询并经过认真讨论,经过现场演示论证,一致认为:经查新报告有关检测结果表明,该成果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在国内同行业中率先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和产品。另外该系统可以广泛应用于电力传输安全、光纤通信系统保护、信息安全保护和国土安全防卫等领域,具有较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最后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这标志着宁波诺可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产品在全新的科技领域得到了充分的肯定,把产品的定位提高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对该产品日后的市场推广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