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各种拼接技术竞相争艳

资讯频道文章B

        目前活跃在安防市场上的大屏拼接产品大致分为DLP(又称:箱体背投)、LCD等离子四大类型。DLP背投拼接系统由于具有价格低、显示及拼接效果佳一度占据市场上的主导地位并成为安防监控市场上的主流拼接系统,其代表性品牌有巴可、科视、威创、GQY。早期LCD液晶拼接虽然具有显示效果优质、图像稳定性高、安装方便等优点,但由于拼缝至少在20mm以上,严重影响观看感,所以市场占有率一直不高;随着LCD拼接技术的不断提升,拼缝7mm的DID窄边液晶拼接视屏墙在拼接市场上的推出,成为大屏市场中炙手可热的新品,其代表品牌三星电子。等离子拼墙在2005年以无缝拼接、高亮度、高对比度等优点迅速抢占市场份额,广泛使用于政府、军队、公安、能源交通等领域,在同类产品中更是处于无竞争对手状态,代表品牌欧丽安。

<1>拼墙产品的差异化对比

拼墙产品
DLP
LCD
等离子
显示技术
投影机+背投幕
以薄膜晶体管接通独立的像素
 
低压紫外线和变频宽脉冲激荧光体
 
前方面版
高增益、高对比度复合屏幕
塑胶/丙烯酸
玻璃
厚度
最小450mm
约100mm
约100mm
重量
沉重
约30kg
约30kg
安装方法
方便
方便
方便
维护成本
很高
寿命
灯泡6000-8000小时
50000小时
约50000小时
分辨率
>1280*768
1366*768
>1280*768
画面显示
优秀
优秀
数据显示
优秀
非常优秀
优秀
屏幕尺寸
最大100'
46'
42'
可视角度
约160
约178
约160
对比度
最大1400:1
3000:1
最大10000:1
亮度
600流明左右
700流明
1000流明
纯黑屏显示
纯白屏显示
一般
一般
暗室对比

<2>市场预测
    DLP推出触摸屏等多功能的新品,把市场进一步细分,正努力寻求新的市场立足点;而部分DLP知名品牌亦逐渐有意向研发与开拓LCD的拼接产品,满足市场需求。而DID窄边液晶拼接墙作为行业史上拼缝最少的拼墙产品,对DLP以及等离子的市场占有率一定形成巨大的冲击。界时原使用DLP而计划更新换代的业主、及信息化建设投入预算不大的企业等都会把目光聚焦在性价比更高的液晶拼墙上,拼接市场即将引起一股液晶拼墙的井喷潮。目前的等离子拼墙虽然已经声称能够完美解决灼伤问题,但仍然是无法解决长期困扰用户的致命问题,且高昂的价格让用户不得不另觅所需,产品的不稳定性已经让部分已经使用的用户失去信心而转用DLP产品,本人认为等离子拼墙仅仅属于大屏幕显示终端某时刻的一颗亮点,然而随着DID窄边液晶拼接的出场,这亮点将会逐渐失去往日光芒。或许会出现更大尺寸工业用等离子拼接单元挽回某部分市场失地,也有可能把等离子拼墙的市场占有率带上一个更高的境地,但更大尺寸等离子拼接单元的成品产期还是了了无期,在高速发展的拼接行业里恐怕也会抵受不了液晶拼接强大的冲击性。

<3> 结束语
    08年金融风暴袭击全球,各行各业都受到程度不一的影响,但丝毫没有阻止中国信息化道路建设的前行脚步。经过多年的发展经验和技术积累,大屏幕数字拼接墙行业在中国的发展变得越发成熟,随着整个行业的不断完善,客户和企业的信息化建设投入也逐渐变得更加的慎重和理性。究竟在DLP、DID窄边液晶拼接、等离子三者中,谁将会成为未来大屏幕拼接显示终端的主宰者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