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带宽:3G移动监控的瓶颈

资讯频道文章B

在今年的国际电信日中,包括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的三家运营商都展示了他们花费巨资建设的新一代3G通信网络,在电信发展史上,几乎没有任何一种技术和应用能像3G这样引起如此广泛的关注,它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通信技术的革命,更是在改变我们的消费习惯,孕育了一个新兴的市场。

    那么,3G视频监控与传统安防监控系统相比,具有哪些优势,其在发展过程中,遇到哪些障碍,未来发展前景又将如何?

传统安防受到“冲击”
    在安防行业,监控系统市场规模居第一位,门禁系统和防盗报警系统分别列第二、三位。监控系统市场的高速发展得益于社会安全、金融、能源、商业和交通领域需求的迅速增长,其中,政府部门和金融行业分别占据了20.9%和20.6%的市场份额。可以看出,传统的监控更多的是本地监控,而且用户群局限于专业部门,如公安、交通、电力、石油、银行等特殊行业。

    目前,安防监控行业中传输方式分为有线传输和无线传输两大类。有线传输应用范围有局限,沿途需布线,对于远距离传输而言,成本高且许多环境下无法布线。有线传输的局限性使无线传输渐渐成为安防监控的主要传输方式。

    无线传输包括:卫星传输,微波传输及网络传输(在3G时代,一般来说,网络传输就指代3G传输)。3G传输,由于它技术更先进、有更大的传输带宽,能够在全球范围内更好地实现无缝漫游,并能处理图像、音乐、视频流等多种媒体形式,且安装费用更低,节约了很大成本,其对原有产品的替代性将逐渐表现出来。

网络带宽费用“高处不胜寒”
    现在3G视频监控产品受到大家的追捧,俨然成为监控领域里程碑式的产品。但是,目前它的发展之路并非一帆风顺。业内人士认为,由于3G视频监控采用无线传输方式,受制于带宽,假如某个时间段内,上网人数多了,占用了很大的网络空间,此时,消费者使用3G视频监控系统的信息质量和信息传输速度必将受到影响。这种新型的监控方式不太适合长时间使用。而有线视频监控类产品发展得比较成熟,其在运作的过程中,信号很稳定、画面效果十分清晰,适合在社区、公共建筑中进行长时间、不间断的监控工作。

    除了面对网络技术上的问题,3G视频监控系统在推广的过程中面临的另一个难题就是费用。由于安防类产品在使用的过程中,需要借助移动运营商的网络平台,移动运营商会根据用户的使用情况,收取一定的费用。目前,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相继开通了3G服务项目,中国移动上网设置了按流量计费的4档套餐:50元包500MB、100元包2GB、200元包5GB和300元包10GB。每月超出的部分按0.01元/KB收费;联通在计费原则上提出了新的概念,将3G上网依照内容划分为按音乐、视频等流媒体以及纯文字文本收费标准计费……这些灵活的计费方式是运营商开展3G业务的一种尝试,但是依照目前的计费标准计算,家庭使用3G监控产品将花费大量的资金。业内人士曾经对3G监控系统在工作中产生的流量进行统计后发现:一个3G视频探头如果24小时不间断工作,将产生4G的流量。按照中国移动提供的计费标准来计算,3G监控系统运行一天需要花费近200元。这个数字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还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因此,在3G刚刚起步的时候,运营成本还比较高,主要消费群体还是有经济实力的人士。3G技术要想在全社会推广开来,还需要一些时日。

发展前景不容小觑
    尽管3G网络作为视频监控业务的承载平台还存在一些缺陷,但是它的灵活性、时效性弥补了传统视频监控的不足,发展前景不容小觑。资料显示,家庭安防系统在日本、德国等经济发达地区,很受消费者喜爱,个人监控类产品的市场份额与行业视频监控、公共视频监控产品一起,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我国的家用监控市场虽然刚刚起步,但是消费者对其表现出很大的热情。不久前,有人专门针对3G应用的展望进行调查。调查数据显示,17.79%的被调查者选择了3G网络视频对话,4.91%的人士选择3G监控(技术),5.52%的被调查者选择了家用、商用智能遥控及安防系统,3.07%的被调查者倾向于将3G运用到个人识别、认证体系中,15.34%的被调查者选择了GPS/地图搜索,9.82%的被调查者选择了手机游戏……3G监控、家用/商用智能遥控及安防、个人识别认证体系、GPS/地图搜索,4项与安防有关的3G类产品的应用比例高达28.84%,超过了视频对话和手机游戏的比例之和。专家认为,随着人们的自我保护意识逐渐增强,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市面上出现3G监控类产品的移动性、高带宽等特性将使网络与传统的安防监控系统有更深入的融合。其未来的发展空间还是很大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