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解密数据中心安全生物识别技术

资讯频道文章B

    数据中心的IT设备和基础设施以及存储在这些系统中的数据和信息都是非常宝贵的。因此,对于一个机构和这个机构服务的用户来说,数据中心的安全是极其重要的。

    虽然安全的概念已经存在了很长一段时间,实施安全工具和方法随着技术的发展一直在不断的变化。生物识别技术,能够使数据中心不接受未经授权的访问,确保数据中心的安全。多年来,生物识别技术的使用一直在上升。在本文中,我们将讨论有关生物识别技术的基本知识,其在数据中心保护方面的应用以及其在这一领域的最新发展趋势。

    从广义上讲,术语生物识别是指利用人类独特的生理或行为特征,确定和验证一个人。这些鉴别的范围包括比较指纹、面部形态、 DNA分析、以及语音识别。选择某一特定性状的主要标准是:应当在所有的人类中可以发现的,并在同一时间是不同的东西。当然有一些例外的情况,在生物安全方面也有特殊情况。例如,可能有个别人缺少肢体,因此不能进行指纹分析,或有一些人眼睛有白内障,这使得他们不适合眼睛扫描。

    在一个特定环境下,使用确切的生物识别方法取决于几个因素,如:机构的大小,包含的危险因素,实施费用等等。例如一个相对较小的机构,可能需要一个独立的指纹识别器,而一个较大的机构会做得更好,会采用更先进的连接到网络的指纹识别器,机构可以在同一时间控制对个别部门和建筑物的访问。

    专家提示,到明年年底,全世界将投资近60亿美元用于生物安全方面。这当然是一个大数目,比过去有相当大的改善。事实上,与2001年的数字相比,增加了300%以上。当然,这些数字包括政府和其它领域的私营部门,而不仅仅是数据中心行业。然而,这说明在工业和政府部门,生物识别系统的使用越来越多,数据中心行业肯定会仿效这一积极的趋势。

    传统上,指纹识别技术由于其低成本的实施和高度的可靠性,已经被行业广泛地接受了。但是还有其他一些技术,可以更方便,如面部识别,这种技术可以更有效地在人群中查明嫌疑人。这种技术似乎更适合于拥挤的、正在受到反社会因素威胁的火车站或机场,但它对于有宝贵的数据、信息和基础设施的行业部门来说,也同样有效。

    例如:有可能将监视摄像机安装在数据中心内各个敏感的区域,摄像机会自动扫描通过这些区域的人的面孔。这些扫描与一个存有目前不应该出现在数据中心内的人信息的数据库相对比。该数据库可以包含这些人的生物信息,比如众所周知的恐怖分子,同时它可以包括具体的个人资料,这些人可能在过去因某种原因已经离开了公司,再次出现则可能是一个危险信号。用这种方式的安全系统的数据中心将不仅能够执行积极的认证,而且还能够实现被动监督。

    另一种最初是在日本开发的技术涉及到确定在个人手上的静脉模式,而不是考虑他/她的指纹。同样,在全球各地,领先的研究机构和组织正在研究和开发各种不同的技术。

    有两个安全方面可由生物识别系统来处理,即:物理访问和逻辑访问。虽然前者是同样重要的,但我认为,逻辑访问需要更强的控制,很明显,这是因为访问点种类多和灵活性强。

    这里有几个与生物识别技术有关的其它问题,如隐私权问题,人权问题等等。任何执行或安装安全生物识别系统的数据中心应确保公司遵守所有有关的国际、国家或地区的法律中生效的条例。

    当然还必须指出,尽管生物安全是非常先进的,但它不能被视为是一个十分安全的机制。此外,把一个机构的生物情况收集在一起,作为一个整体,可能会很危险,因为一旦管理人员不坚持原则,而使数据落入坏人之手,后果将不堪设想。因此,应当注意,确保可用的各种工具和技术及其它参数的平衡,尽量减少在每一个可能的方式中的危险,实现数据中心最大程度的可靠性。

    生物识别技术领域的潜力是巨大的,人们正在研究它的许多方面,它在一般行业,特别是在数据中心行业的安全方面的应用潜力是无限的。随着技术的进一步发展,生物识别解决方案的实施费用将有希望进一步下降,因此,较小的机构也可以利用这种最新的技术。确保数据中心的安全与如何让数据中心运行更快、更有力是同样重要的。只有当数据中心技术的增长速度与安全标准的增长情况相匹配时,生物识别技术在数据中心行业才能够充分发挥其潜力,并获得更多来自数据中心业主的尊重的眼神。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